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色彩與光線:每位創作人、設計人、藝術人 都該有的手繪聖經 (詹姆士.葛爾尼) / Color and Light: A Guide for the Realist Painter By:James Gurney

恐龍帝國 (中譯:恐龍夢幻國) 
作者James Gurney的教學書 色彩與光線 台灣終於代理了!!!!!

作者: 詹姆士.葛爾尼 (James Gurney)
譯者:賴妙淨
出版社:如何
ISBN:9789861364230
規格:精裝 / 224頁 / 23 x 26.8 cm / 西翻,精裝,書衣,全彩
語言:繁體中文


隔了5年...台灣終於要代理了啊啊啊~~~我好感動啊啊啊

英文版介紹:ART書櫃:色彩與光線
另外~作者的中文名字在貓頭鷹出版社和新一代出版社都翻成詹姆士.傑尼,如何出版社翻成詹姆士.葛爾尼
唉...不一樣阿OTZ



是說原本出版社預定3月31要出版,結果網頁消失
引起眾書友緊張XD
寫信去問出版社詢問,才知道是作者審稿問題需要延後,改為4/27號上市

另外出版社的回覆提到
全書請色彩學會和相關教授做過審定
翻譯有比簡體版更通順易讀
另外書體和美版平裝不同,代理版做成精裝版規格.還有特別找挑選過印刷場
聽起來很不錯阿阿阿(期待!~

-------
中文版更精進!精裝+書衣呈現
.繁體中文版為求慎重,特別尋求色彩學會和相關領域教授審定,正確性高!
.譯文字字斟酌,通順易讀。繁體中文版翻譯的「信達雅」絕對讓您滿意!
.繁體中文版以原寸呈現作者葛爾尼製作本書的堅持,並以精裝裝禎,質感與收藏感提升,價格卻更親民!



作者介紹
詹姆士.葛爾尼(James Gurney) 
  詹姆斯•格爾尼自幼深愛畫畫,畢業於加州大學人類學系後,從1980年代起開始擔任自由職業插畫家,曾爲科幻和奇幻平裝本小說創作70多幅封面插畫,並爲美國郵政總局設計了一系列繪畫郵票,其中最著名的當屬1996年的《恐龍世界》。1983年起開始為《國家地理雜誌》繪製恐龍插畫,1992年繪製出版奇幻童書《恐龍烏托邦》系列,並獲得有奇幻金像獎之譽的雨果獎、切斯利獎和世界奇幻獎、光譜獎等多項業界最高殊榮,其著作全球暢銷超過兩百萬本,並被翻譯超過18種語言。

  詹姆斯•格爾尼是獨特的新寫實主義畫家,對於幻想畫作真實的技巧,已達出神入化的程度。他的作品皆以手繪的方式展現,其苦練與隨時沉浸於光線與色彩之中的精神,也啟發了無數繪畫產業的從業人員與學生,在業界具有獨一無二的崇高地位。詹姆士˙葛爾尼叱吒出版、電視/影業界30多年,至今已公認是奇幻插畫界的經典大師。而他由八〇年代推出的《恐龍烏托邦》系列結構縝密宏大、畫風精細寫實,因而被稱為「奇幻畫界的托爾金」。也因為他以恐龍衍生出無數為世人稱道的作品,因此在2014年有一種新發現的恐龍以葛尼為名,以表彰其貢獻。



介紹
◎迪士尼不惜重金禮聘的手繪大師!
  紐約時報暢榜最長紀錄,雄踞Amazon百週冠軍!
  打動全球超過兩百萬讀者,專業影像人必讀!
  奇幻寫實彩繪宗師,首次公開不傳之密
  迪士尼、新力、盧卡斯影業、暴雪娛樂……
  動畫師人手一本的必備指南!

  ★被推崇為「奇幻畫界托爾金」的他,傳頌已久的手繪技法經典,終於首肯授權繁體中文版!

  ★光譜獎、世界奇幻獎、兩屆雨果獎得主、受到A.R.C.等權威美術機構公開賦予大師稱號

  ★雄踞美日英德AMAZON繪畫榜前十名,美國榜超過百週冠軍,魄力十足原寸繪本!

  不論繪圖、攝影、平面設計、電玩設計,
  唯有把握色彩、光線兩項關鍵要素,
  才能扎穩藝術基本功,打開自我風格小宇宙!

本書特色

  每位創作人、設計人、藝術人都該有的手繪聖經!

  ◎「光影」與「色彩」完全聚焦,直接切入影像領域「大哉問」!
  教學書多強調外型描繪或是構圖,甚至僅為精美畫冊。本書直指核心,由古典繪畫中唯美寫實主義的沃土汲取元素,用極其細膩獨到的眼光觀察世界。出古入今的程度市面無書能敵,專業性無可取代。

  ◎取材多元新穎,收入示範畫作,古典到奇幻兼而有之
  收錄各時代、流派的代表畫作,以作者自身雄厚的作品為大量素材範例,讀者除學習之外,得以欣賞大量精美作品。不像坊間傳統科班教科書陳舊刻板,本書作為教科書與藝術科普書都有極高可讀性。

  ◎獨樹一格的教學方式,經由實例,初入門也能輕鬆上手!
  不同於傳統教條規範,本書中詳細解說了大師級的繪畫法則與活用方式,更同時舉出大量的例子與作品來講解畫面色彩與光線的應用。除了適用於各階段的學習者,對於視覺世界懷抱好奇心者,別具參考價值。

  ◎符合時下產業和讀者需求,兼顧現實與夢想性
  目前電玩與媒體產業對奇幻風格插畫有大量需求,因此「電繪師」與「插畫師」順理成章成為近年熱門職業之一。本書所表現的基礎技法與畫風,除了在主流市場備受歡迎,也是年輕族群喜好的藝術風格。

來自權威人士的一致盛讚!

  「這就是我在讀藝術學校時夢寐以求的書!」—狄倫‧柯爾(Dylan Cole),電影《阿凡達》概念藝術總監

  「這正是我們尋尋覓覓卻一直不存在的教科書,現在終於問世了!」—馬克‧托契特(Mark Tocchet),費城藝術大學插畫系系主任

  「在此之前,具象派繪者深深覺得欠缺一部脈絡清晰並完整探討色彩與光線的書。葛爾尼這本極為出色的新書,幫助傳統並數位畫者有效學習,把想要描繪的主題用精準而引人入勝的方式呈現出來。」—納森‧弗奇思(Nathan Fowkes),夢工廠概念藝術設計師暨洛杉磯具象藝術學院講師
-----------


出版消息一出還滿多人提到這本有簡體版
美版在2010年發行,隔了3年簡體版發行後我有入手,但在翻譯上我看得吃力所以沒有寫書評推薦...XD
事隔5年繁體版終於發行~
精裝訂價580我覺得很值得入手!
大推!!

精裝硬書皮


裏封面字體燙金



色彩與光線這本在國外是很有名的教學書
當年在Imagine FX上有預告James Gurney要出版的消息,就有許多藝術家在關注(敲碗)
根據官方消息James當時希望以低單價教學書的方式推廣,把價格壓得很低,成本考量下選在大陸印刷。
在美國讀藝術大學的朋友稱這本是人手一本的聖經,因為很便宜XD


英文版、繁體版、簡體版比較
繁體版為精裝在厚度上最厚

簡體版高出一節

色差問題
雖說教學書印刷色不色偏不是重點,但既然大家很在意
就拿來比較一下

美版和簡體版都是在大陸印的,但個人覺得台灣版印刷比較貼近美版
整體來看簡體版比較容易偏綠色調,對比會比較強
繁體版則是介於中間。

上:繁體版,中:英文版,下:簡體版
 右:繁體版,左:英文版,中:簡體版

 右:繁體版,左:英文版,下:簡體版

上:繁體版,下:英文版,中:簡體版


翻譯差異
大陸的用語,用詞,詞彙和台灣有些出入
有些用詞純粹是看不習慣XD
會讀得很吃力


 翻譯問題之一
例如
台灣稱:壓克力顏料
大陸稱:丙烯酸





 名詞的差異
台灣稱物體本身的顏色為固有色
大陸稱本色

 色偏vs偏色



回到教學書本身
在光源和色彩學都有做很詳細的解說
從早期繪畫大師用色講解,光源注意,上色技巧,手繪繪畫用色顏料注意事項等等,很完整的解說。


不同光源的變化講解





手繪顏料的講解





不同空間、時間、天氣變會造成的色彩變化



系列繪畫
James Gurney很喜歡寫生,上他的官網可以看到許多寫生作品




以上!介紹完畢~
好書不來一本嗎?!
希望這本賣出好成績,然後出版社去代理幻想的藝術 那本XD





9 則留言:

  1. HIHI 博客來的購買頁面好像被移除了 請問是出版的日期有異動或是有其他理由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奇怪
      各大網路書店都撤銷網頁了
      第一次碰到這種事.寫信去問了
      等回覆
      (拜託別不出阿啊啊啊啊啊)

      刪除
  2. 所以....是怎麼一回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出版社回覆了
      作者還在審稿
      所以延期發行XDDDDDDDDDDDDDDD

      刪除
    2. 謝謝告知^ ^

      刪除
    3. 下次正式發行時在通知我們一次

      刪除
    4. 出版社回覆了!
      4/27日發行~~~~~~~~

      刪除
  3. 回覆
    1. 看出版社登記的ISBN資料是NT$580(之後不知道還會不會更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