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吉田式:球形關節人偶製作指導書 吉田式II 球体関節人形 制作指導書

作者: 吉田良
譯者:吳冠瑾
出版社:楓書坊
出版日期:2015/04/01
ISBN:9789863770534
規格:平裝 / 136頁 / 21 x 26.3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700元



●黑書評
因為目前沒有學過翻模,所以沒辦法評論
但看起來教學的很完整~(應該吧XDD


▼吉田式球形頹唐艷美風人偶再進階!

  球形關節人偶泛指各種擁有球型關節的可動人偶,能做出許多趨近真人的姿勢,加上外型艷美,吸引不少玩家收藏。許多玩家為了將理想具現化,甚至自行動手製作人偶,本書作者吉田良為日本著名人偶、攝影師,其所開設的教室培養了眾多知名的人偶師,精湛優雅的技術,也讓他在眾多流派中佔有一席之地。

  吉田良所製人偶多用石粉黏土塑造原型,再用矽膠翻模,並以纖維強化高分子複合材料﹙FRP﹚製作出成品,本書主要章節在介紹翻模相關技巧,此技巧無論製作原創作品、塑造各類關節,或是用Modeling Cast、其他材質翻製成品皆會施用,適合中高階玩家。

  書中從油土塑形、原型的石膏翻模、石粉黏土的脫模、修整補強成品到成品的變形、打磨、塗裝、完成皆附上詳細圖說,搭配頹艷的人像照片,極具實用及收藏價值。

本書特色

  ◎知名人偶師吉田良親撰,人偶製作進階著作!
  ◎吉田式翻模技巧詳錄,可輕鬆翻製作品,複製人偶。
  ◎詳介手臂、膝蓋、腹部、腿部、手指關節製作方式,人偶可動性大幅躍進!




 經歷
 製作流程
 工具篇
 製作方式
 模具製作
 灌模
 脫模教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