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無慘繪 新英名二十八眾句 / 無惨絵 新英名二十八衆句 (ビームコミックス) コミック – 丸尾末広 (著), 花輪和一 (著)

 出版社: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12/7/25) 
言語: 日本語
ISBN-13: 978-4047283091
¥ 4,104
本書有殘忍與血腥內容,請考慮後再點選
不喜本類型者,與未滿18歲者請勿觀看


感謝書友馬瑪桑提供~

●黑書評
老實說我對這類型的作品不懂,就不特別介紹了XD
網路有許多相關介紹~有興趣可自行搜尋~

--
▼ 《無慘繪 新英名二十八眾句》 | 獵奇 | 妞新聞  介紹
日本江戶時代的浮世繪藝術風格,聞名古今中外,有人擅長畫風景海浪、有人專畫美女、也有人專攻鬼怪和獵奇風格。專門畫鬼怪、殺人等獵奇題材的浮世繪稱為《無慘繪》,江戶時代就有兩位無慘繪名家——月岡芳年(1830-1892)與落合芳幾(1833-1904),他們合作畫了一系列名為《英名二十八眾句》的無慘繪,以英雄殺妖、戰爭或鬼怪傳說為主題。

---
▼ 新英名二十八眾句系列:前言 @ 台北‧都市傳說 介紹
在日本的浮世繪中,其中有一種類別叫作「無慘繪」,無慘繪以血腥暴力、神怪鬼誕為主題,大多取材自戰爭、武者故事、或是妖怪奇談,由於內容殘酷冷血,所以又被稱作「殘酷繪」、「無殘繪」。

在幕府末年,由浮世繪畫家落合芳幾與月崗芳年攜手創作了《英名二十八眾句》這系列的繪卷。那個年代的日本,政局動蕩不安,暗殺、內戰,各種形式的殺戮隨處可見,也因此間接成為了月崗芳年等人製作無慘繪的動機與靈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