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絕讚背景插畫繪製3:以Photoshop描繪的46項景物技法大公開 デジタルイラストの「背景」描き方事典

作者: 出雲寺ぜんすけ  
出版社:博碩
出版日期:2015/10/05
ISBN:9789864340552
規格:平裝 / 200頁 / 19 x 26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490元


▼作者介紹  
出雲寺ぜんすけ(Zensuke Izumoji)
  法政大學畢業後,以遊戲機台開發的美術監督身分,參與背景美術製作。之後,從事電腦遊戲開發的背景美術製作,並且在2011年推出『背景CG技巧指南』(工學社)。現在以美術監督的身分,從事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的開發。經營解說背景美術繪製方法的網站。

  「CG背景講座BLANK COIN」
  blankcoin.com/

▼本書介紹
本書中還有一個大特徵,那就是本書並非針對一整張的插畫來進行解說,而是針對「草地」、「岩石」、「樹木」等自然物,或是「茶几」、「沙發」、「鐘錶」等房間內的家飾,以各個獨立的背景要素來解說繪製方法。也就是說,把各個背景要素分成小單元,以2~4頁的篇幅來進行解說的形式。

  過去透過書籍來學習背景繪製,卻仍然無法畫出理想背景的人,應該可以從本書的項目中找到可能繪製成功的項目。只要能夠畫出一個背景要素,然後再和第二個、第三個加以組合,就能夠在不知不覺中完成一整張的背景插畫。


▼黑書評
多數教學書都是以作者繪畫整體場景為主,這本則是針對許多細節、物件來說明技巧與觀念。
從小局部的花草樹木石頭繪畫方式到大局部場景、山景、夜空等畫法,小細節如瓶罐透視、窗簾布皺褶、竹子籬笆的壓條等等
還有水中倒影計算方式、樹枝採用的斐波那契數用科學解說,整體來說這本我覺得挺實用~



 目錄
 前半段是比較大局部畫面的教學


 小物件的畫法



 水中倒影的計算方式
 水中波浪的差異
 野崎表示! 透視很重要!  XDD




 斐波那契數解說............
 後半段還有講解一些日本室內的構造注意事項






▼同類型場景教學書評

▼同系列博客來傳送門 (出版時間順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