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安東尼高第X井上雄彥特別展豪華圖錄集(2冊組) 特別展 ガウディ×井上雄彦 シンクロする創造の源泉

東映 (編集), 日経BP社 (編集)
¥ 3,024
単行本: 264ページ
出版社: 日経BP社 (2014/9/9)
ISBN-13: 978-4822274962
商品パッケージの寸法: 26.2 x 25.8 x 2.4 cm (B4変型判、2冊組/計264頁(分売不可))



●博客來活動日本「特別展 高第X井上雄彥

●編輯的話
超越時空的夢幻企劃-同步的創造泉源
活躍期間橫跨十九至二十世紀,西班牙建築大師-安東尼高第的作品不專屬於任何某種形式,而是世間上獨一無二的唯一存在,直到目前為止仍持續擄獲眾人的心。另一面,以作品「灌籃高手」帶動業界籃球風潮,並成為家喻戶曉的漫畫鬼才-井上雄彥,在2011年為了淨土真宗大谷派的親鸞上人750歲冥誕所創作的「親鸞屏風」,更證明他的天份不僅只限於漫畫市場。
當建築巨匠高第遇上漫畫大師井上雄彥,究竟兩人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相信結果不分你我都感到相當好奇。現為紀念日本與西班牙交流400周年,從7月12日起至9月7日為止,在六本木Hills森大樓展開為期近兩個月的「特別展 安東尼高第X井上雄彥」,如今更豪華推出圖錄集(2冊組),精采內容包括展覽上提出的高第親筆素描、圖面、大型建築模型與設計家具…等,約百件珍貴作品;同時收錄由井上雄彥以獨特感性和敏銳表現力所創作的高第肖像,和近四十幅的物語描繪作品。超越時空的夢幻企劃,等你來一同體驗。


▼安東尼·高第 (維基百科介紹)
安東尼·高第·科爾內特(加泰羅尼亞語:Antoni Gaudí i Cornet,1852年6月25日-1926年6月10日),西班牙「加泰羅尼亞現代主義」建築家(Catalan Modernisme,屬於新藝術運動),為新藝術運動的代表性人物之一。
高第曾說過:「直線屬於人類,曲線屬於上帝。」所以終其一生,高第都極力地在自己的設計當中追求自然,在他的作品當中幾乎找不到直線,大多採用充滿生命力的曲線與有機型態的物件來構成一棟建築。


▼黑書評
這本是書友那卡覺得很棒,特別從日本扛回來給我介紹,感謝!XD
內容分為兩冊
A本是井上繪製描述高第的故事,頁數約80P(紙質超厚)。
B本是收錄高第作品與介紹,頁數約180P。

▼上:書殼
下排左:B本、右:A本


▼A本:井上雄彥繪高第故事










▼為了印刷效果,只印單面,所以這本好厚XD





▼B本高第作品介紹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