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創意插畫聖經:畫面即故事──線條、色調、色彩,畫出情趣動人的7堂插畫課 / Creative Illustration



作者: 安德魯‧路米斯  (Andrew Loomis)
譯者:林奕伶 | 出版社:大牌出版  
出版日期:2016/08/03 | ISBN:9789865797829
規格:線裝 / 334頁 / 21 x 27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安德魯‧路米斯老師教學書系列


▼黑書評
4本主題都不同,以個人淺見簡易的來說
1-人體結構基礎教學。
2-繪畫的基礎:素描、畫面構成、透視觀念等。
3-進階的藝術觀念:畫面比例、判斷形體、設計美感等。
4-進階的繪畫技巧:提升一切基礎與想法的方式。
可以依照自己需求購買~
安德魯老師的教學書重在觀念和基礎,想學扎實的教學請務必讀這系列的教學書~
相對的這系列教學書的文字都不少,所以後期教學書也懶得拍內頁了(都是字阿XD


-------------------------
●目錄
前言 創意插畫的真理
序章 形體原理──創意插畫的方法基礎

PART 1 線條
線條的各種功能對人類進步的貢獻,如同火和蒸汽機。

PART 2 色調
畫家只對固有色在光或暗的變化感興趣,並不關心固有色本身的明暗。

PART 3 色彩
色彩深受光的自然法則以及周遭因素影響,不能將色彩視為獨立的一門科學、性質,和品味。

PART 4 說故事
畫家是唯一能靠著對形體、光線、色彩,以及透視法的知識做出圖像詮釋的人。

PART 5 創意發想
當你從創意發想中得到事實與訴求,就是可以用來發揮的有形素材。

PART 6 插畫的領域
正確的方式是深入探究心理訴求、驅使動機,以及想要的回應。

PART 7 實驗與習作
就算是貧民窟裡的一條陋巷,以畫家的雙眼來看,也可能是神奇的素材。

附錄 答客問
解說 學習繪畫,同時學習思考


●作者介紹
安德魯‧路米斯Andrew Loomis 作者簡介

  美國實力派插畫大師,同時也是知名美術教育家。1892年生於紐約,1911年就讀紐約藝術學生聯盟,師從藝用解剖學權威喬治‧伯里曼(George Bridgman)。1930年代起,路米斯在芝加哥開始了他的繪畫教學之路。

  路米斯一系列素描教學著述深受讀者喜愛,影響著近三分之二個世紀的習畫者。美國漫畫大師亞力克斯‧羅斯(Alex Ross)讚譽:「我全部的繪畫技法和我畫的超級英雄,都應該歸功於路米斯的天才著作。」

  「人體素描畫得好是一回事,將人放在可信的環境中說故事、並賦予個性和戲劇趣味,那又是另一回事了」《創意插畫聖經》將告訴讀者,如何運用繪畫的三個基本元素:線條、色調與色彩,說出扣人心弦的好故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