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17年5月27日 星期六

機械昆蟲製作全書:不斷進化中的機械變種生物


作者: 宇田川譽仁  | 出版社:北星  
出版日期:2017/05/18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399626
規格:平裝 / 176頁 / 16k / 19 x 26 x 1.4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定價:500元




●內容簡介
  本書將各式各樣的「機械昆蟲」作品的製作流程,透過見到照片就能理解的方式分章進行解說。第1章的作品藉由塗裝與細節精細化加工的處理,呈現出金屬打造的機械質感,作品本體的主要材料是紙黏土(一部分為環氧樹脂補土),而這道黏土塑形的製作流程,是營造出具有昆蟲特色的重要環節。猶如素描需要不斷反覆修改一般,一再重覆仔細作業,將正確的位置定位出來,可以說是催生高精度作品的重點了吧。
  
  原則上相同造型的作品不會再次重製,因此本書所介紹的「機械昆蟲」都是手工製作的「單件作品」。其中也有如同第2章的作品,將本體部分當作原型來以矽膠模翻模製作的「量產類型作品」,但在後續的設計階段都會表現出各自不同的特色,修飾完成後不論是用色或是細節部分都是完全不同的作品。
  
  第3章會將第1章解說過的「單件作品」所使用之展示底座的製作方法,仔細地為各位讀者說明。從以前到現在的代表性作品,則刊載於卷頭頁面以及第4章,算是當作紙上展覽館的章節。每件作品都有附上簡單的製作目的解說,如果各位在欣賞作品的同時可以得到一些參考資訊,那就太好了。
  


◆作者簡介
宇田川譽仁(UDAGAWA YASUHITO)
  1967年 生於東京。居住於川崎市。
  1989年 武藏野美術大學建築學科畢業後,在設計師事務所任職達7年,一邊工作一邊著手製作造形作品,並參加群展。
  1996年 以“craft factory SHOVEL HEAD”的名義專心於創作活動。作品亦經常發表於書籍雜誌的封面造形及企業廣告等平台。參與多場個展.群展。直到現在。
  擅長使用紙黏土、金屬材、電子零件、塑膠廢材等各式各樣的素材,以不論實際存在,或是幻想中的生物為創作主題,進行再生.進化.變異成機械性的造形物“機械變種生物”的製作。

 
◆相關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