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百貨店華爾滋 百貨店ワルツ 作者:松尾裕美Matsuo Hiromi

作者: 松尾裕美(Matsuo Hiromi)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7/06/06
ISBN:9789869467810
規格:平裝 / 116頁 / 25k正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定價:450元 




●內容簡介
華麗浪漫的大正時代百貨店物語
人氣繪師松尾裕美首部躍上商業舞台的漫畫&插畫集
在日本上市引爆銷售熱潮
第20屆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審查委員會推薦作品

  歡迎光臨三紅百貨公司!
  這裡是花之都、羅曼蒂克的聖殿~
  站在高聳入天般的玄關抬頭仰望,璀璨的燈光彷彿落下的星辰,
  映入眼簾的是讓人憧憬雀躍的陳列櫥窗。
  讓我們一起隨著華爾滋的節拍,踏著輕快又華麗的舞步一起尋夢吧!

  大正浪漫×昭和摩登
  懷抱著少女心來一場時空之旅!
  充滿魅力的三紅百貨公司等候大駕光臨
  邀您一起共度優雅愉快的時光。

  畫風柔美綺麗的日本超人氣繪師──松尾裕美(Matsuo Hiromi)第一本漫畫&插畫集。因喜愛大正時期的風格,以細膩精緻的筆觸配上色彩豔麗的畫風,創作出東洋與西洋風格交織的夢想百貨店物語。

  日本的大正時期(1912年~1926年)正好處於傳統與西化的過渡期,思想逐漸開放,也是日本文學和繪畫百花綻放的光輝時期,「大正浪漫」就是形容這樣繁華美好的時代。

  本書將故事舞台設定在二十世紀初、某都市的人氣百貨公司──三紅百貨,壯麗建築物上方架了一座巨大摩天輪,推開門後是大正與昭和時期的時空旅程,生動地描繪新時代所帶來的文化衝擊與雀躍心情。從一樓到六樓的百貨商場,包含了服飾配件、珠寶首飾、美容沙龍、化妝品、和服、紳士服、文具館、咖啡廳……各樓層都有琳瑯滿目的舶來品,穿梭其間的和服少女、華服美人,讓人目不暇給。華麗的三紅百貨公司在此敞開門扉等候大駕光臨。


《百貨店華爾滋》出自日本同人誌大手作家松尾裕美之手,她設定了一間日本大正昭和時期的「三紅百貨」,這時正是傳統與西化之間的過渡時期,百貨裡充滿著摩登又浪漫的氛圍,從1~6樓有服飾配件、化妝品、仕女服飾等館別,整本書分層介紹這整棟百貨公司,以及當中的魅力商品,更以不同樓層為背景,設定出客人或店員,畫出一則則短篇漫畫,讓你生動地體會每個部門的魅力。

◆作者簡介
松尾裕美 (Matsuo Hiromi)
  插畫家。
  島根縣人,現在居住在岡山縣。
  主要工作為繪製書籍的插圖。
  喜愛和服與現代建築。
  個人網站:matsuohiromi.com

譯者簡介
白璧瑩
  主修服裝設計,之後赴日學習日文。近期作品類型有戲劇、飲食健康、設計及時尚流行、心靈勵志、職場工作術等,並且持續累積中。


▼相關書評


▼黑書評
松尾裕美作品集代理第2本
以漫畫敘述在百貨公司的小故事,搭配插畫講解百貨和日本大正時代的時空背景
還滿特別的~
可以當插畫故事書也可以當小知識集看XD



▼專業介紹來這裡▼
腐宅日常生活













整本唯一一張男性插圖XDDD













1 則留言:

  1. 如果知道台灣會出我就不會買日文版的
    (前二個月購入日版的人Q_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