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臺灣野鳥手繪圖鑑


作者: 蕭木吉/主撰  
繪者:李政霖
出版社: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出版日期:2015/02/28
ISBN:9789860444537
叢書系列:遨遊大自然
規格:平裝 / 439頁 / 13 x 20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二版




●內容簡介
  本圖鑑為國人自繪自寫,完整呈現臺灣鳥類的最新資訊與個別鳥種的介紹書籍。鳥類是與人類生存環境相關性最強的生物,在所有的野生動物中,鳥類是我們最容易親近與觀察的物種。人鳥之間的互動,通常從初始的好奇、欣賞,進階為關懷、研究與保育。然而對鳥類的關注,最簡單的第一步就是推廣賞鳥活動,一本實用的鳥類圖鑑,就扮演著重要角色。

●臺灣野鳥手繪圖鑑出版特色
  提供讀者在臺灣地區進行野鳥觀察適於握持翻閱的辨識專書
  本圖鑑文字具有幫助鳥友進階辨識的意義
  本圖鑑圖版提供初入門者簡易掌握的重點

  ※圖鑑收錄20目88科。文稿640鳥種與引進逸出鳥種21種以及14種新增鳥種,圖錄總計675鳥種;包括臺灣27種特有種、56種特有亞種。

  ※圖鑑內鳥類排序依鳥類目別順序,為掌握辯識情況,於科及種序列以相似類為優先群組,可使用科別按圖所引頁、目錄頁、中名與英學名索引頁進行查詢。

  ※文字呈現鳥種特徵,以雌雄、成幼、各齡及亞種變化,特別整理該鳥種易混淆之相似種的分辨要領。

  ※手繪鳥種版面內頁構成加入環境要素,提供生態觀察情境。手繪圖畫有雌雄、成幼、雛鳥與各齡及亞種變化,於重要比較辨識之部位拉線加註重點說明文字。

  ※分布圖展現鳥種於全球分布狀態,具深入瞭解鳥類生態之世界觀;臺灣特有種呈現臺灣分布狀態。

  ※分科鳥類簡介闡述科的外觀與習性行為特色,添加鳥外型圖索引頁碼便於查閱。




▼黑書評
介紹的十分詳細的野鳥圖鑑
李政霖老師畫的好棒啊~
只可惜這本為了設計方便攜帶,規格對我來說有些小本
圖片不夠大~















作者介紹

封底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