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屍者的帝國 屍者の帝国 ししゃのていこく The Empire of Corpses (伊藤計劃)

単行本(ソフトカバー): 95ページ
出版社: 一迅社 (2016/1/22)
ISBN-13: 978-4758014762
商品パッケージの寸法: 29.6 x 20.8 x 1.4 cm



▼屍者的帝國 維基百科介紹
是伊藤計劃・圓城塔創作的長篇科幻小說。曾獲得第33回日本SF大賞・特別奬、第44回星雲賞日本長篇組的得獎作品

▼故事大綱▼
十九世紀末,因"屍者革命"而帶來科技急速進步的時代,還未遇上福爾摩斯的倫敦大學醫學生約翰‧華生在醫學院的屍者化課堂上被凡.赫辛教授相中,以一位情報員的身份前往戰爭中的阿富汗內陸調查傳聞由阿列克塞‧卡拉馬助夫建立的「屍者的帝國」,其後在阿列克塞‧卡拉馬助夫的口中得知"新型屍者"的存在和法蘭肯斯坦所創造的最早的屍者-沙萬還存在,為了找出新型屍者的秘密,約翰‧華生一路追蹤沙萬的足跡前往到明治維新時期的日本和崛起中的美國,最終他將在旅程中發現有關人類和屍者間驚人的真相。

●伊藤老師在完成和諧後開始著手寫作的第四部長篇作品,是一部「科學怪人作品」
但只完成了30張稿紙的內容後就因肺癌死去,伊藤老師生前的好友圓城塔在其死後參考其創作筆記花了三年四個月的時間成書。

故事的背景是發生在一個人類發現靈素,並通進靈素的研究最終成功使生物創造技術實用化了的半架空世界,十九世紀因為生物創造技術引發了不同於現實中的工業革命的"屍者革命",死人成為了勞動力和戰爭的工具,人類的工業和戰爭方式都發生了很多的變化,故事的登場人物有實際存在的歷史人物(如:南丁格爾),也有一些是十九世紀末為背景的著名小說中登場的人物(如:《福爾摩斯探案集》中的約翰‧華生,《德古拉》中的亞伯拉罕.凡.赫辛),是一個虛實交錯的世界。


2014年決定劇場動畫化、2015年10月2日上映。


▼伊藤計劃維基百科介紹
●伊藤計劃(日語:伊藤 計劃,1974年10月14日 - 2009年3月20日),本名伊藤聰(日語:伊藤 聡),日本科幻作家,武藏野美術大學美術學部映像學科畢業,2009年與2013年日本SF大賞與2010年菲利普·K·迪克紀念獎特別獎得主。成名作為《虐殺器官》與《和諧》,2009年因肺癌逝世,年僅34歲,並留下《屍者的帝國》的30張遺稿,後經家人同意,由生前好友圓城塔續筆。


▼編者的話
劇場版動畫「屍者的帝國」創作者們的睿智結晶
榮獲2009年日本SF大賞與2010年Philip K. Dick Award特別獎的已故天才科幻作家伊藤計劃,其遺留的原稿與好友圓城塔代續筆完成的長篇科幻小說「屍者的帝國」,於2015年10月推出劇場版動畫登上大螢幕掀起了熱烈話題,而這也是將伊藤計劃原作作品劇場動畫化的企劃「Project Itoh」的首部作,在電影上映三個月後推出了本設定資料集,將藉由豐富的設定資料,帶領讀者徜徉「屍者的帝國」動畫裡,慎密的細節設定與SF世界觀。書中收錄包含了登場角色設定稿、來自牧原亮太郎監督的草稿、美術設定、道具設定、腳本決定前後版本的印象美術,甚至是超貴重未曾公開的資料,將包含製作者們的註解逐一公開,另外還有牧原亮太郎監督的訪談內容,分享關於本作的製作幕後祕辛,喜歡本作的朋友可別錯過。

----------------------------------------
▼黑書評
會注意到這部是因為世界觀設定在19世紀加上由redjuice擔當角色設計,
就決定出設定必買!XD
宣傳圖、角色設定、隨身物品、交通工具、場景設定、腳本等等塞得非常滿
唯一遺憾的是本書只有95頁,相對的圖片被縮的比較小一點,殘念!


 ▼目錄

















▼內頁預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