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奇幻世界場景&人物設計講座美しい幻想世界とキャラクターを描く (藤ちょこ)


作者: 藤ちょこ  
譯者: 林農凱 / 出版社:楓書坊  
ISBN:9789863774372
規格:平裝 / 143頁 / 18.2 x 25.7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日期:2018/12/28
定價:350元



●內容簡介
 本書是藤ちょこ第一本電繪教學專書,總結多年創作經驗,不藏私親授個人技法。
  在這本書中,你可以學習:
  ✓職業繪師如何操作軟體
  ✓正式作畫前的基礎準備功課
  ✓色彩運用原理與構圖法則
  ✓慣用素材的來源網站

  藤ちょこ老師也同時在書中推薦許多實用的小技法,
  分層解構作品,使精美插圖的繪製過程變得有跡可循:
  ✦塗陰影時,選擇「淺紫色」比「黑色」更理想!
  ✦「素材」不只可以讓畫面更有質感,還能誘導讀者視線?
  ✦「紅色」可以拉近距離,「藍色」則能營造距離感!
  ✦除了「黃金比例」,還有「白銀比例」的構圖方法?

  無論你是電繪新手,還是精益求精的繪手,
  皆能從中獲得啟發,在作畫領域上開拓出更大的可能性!

本書特色

  ◎4大奇幻題材+新作&經典作品:
  【和風】、【西洋魔法】、【東西洋融合】、【科幻異想】奇幻4大題材,並收錄4幅新作,詳細解構創作過程,步驟教學快速領略要點!

  ◎分層教學,循序漸進熟練繪圖技法:
  藤ちょこ老師將貼心提示如何繪製絲絲入扣的背景細節、誘導視線的構圖布局,傳授高彩度.高透明度.高密度的精美CG絕招!

  ◎從人物設定➔世界觀建構全套教學:
  故事構思、人物設計到構圖配置,拓展出有東洋巫女、西洋魔女和宇宙少女活躍的幻想世界舞臺!


◆藤ちょこ
  插畫家,千葉縣出身,現居東京。作品跨及輕小說插圖、TCG卡圖、手遊插圖等各種領域,平時也從事原創創作,其鮮豔明亮、富有透明感的用色、深邃的構圖、細緻的背景描寫等特色,營造出獨特的世界觀。代表作有《賢者の弟子を名乗る賢者》系列(MicroMagazine,りゅうせんひろつぐ著)、《八男って、それはないでしょう!》系列(KADOKAWA,Y.A著)等的插圖。2018年推出首本商業畫集《極彩少女世界》(BNN新社)。

譯者簡介
林農凱
  1991年生於高雄,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現從事日文翻譯工作,譯有多本工藝書,亦期待能涉足更多領域的書籍。



◆相關介紹-維基百科
藤ちょこ
藤ちょこ(ふじちょこ、1990年9月30日[1] - )は、
日本の女性イラストレーター、漫画家。日本美術専門学校特別講義講師。千葉県出身、東京都在住。
多摩美術大学油画科出身。中高生時代より活動を開始。独特の色彩感覚とパース構図が特徴的な作風である。
2012年に中野ブロードウェイ内の「pixiv Zingaro」で初個展「藤色 Fuji Shiki 2012 ―画に虹を宿らせて。―」が開催された。

▼画集
極彩少女世界(ビー・エヌ・エヌ新社、2015年2月10日、ISBN 978-4-86100-969-3)

▼黑書評
藤ちょこ老師第一本教學書
開頭介紹5張作品的設定構想
總共4篇教學
主題有東洋、西方、科幻
從人物的設計,構圖方式,世界觀的構想
每一篇都用不同的方式開場
加上詳細的繪畫過程教學
內容整體很豐富~


 ▼每張作品的構想



▼繪畫過程

▼第一篇
從奇幻世界觀構想,自訂場景跟人物設定
構圖講解


▼繪畫過程內容好詳細阿


▼第二篇
由真實世界的場景去構想奇幻世界的畫面




▼第三篇
則是由人物去延伸出畫面

▼找資料
把腦袋中預想的場景更明確化


▼第四篇
由圖形構成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