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大山龍作品集&造形雕塑技法書 (大山竜)

作者: 大山龍  | 出版社:北星  
 SBN:9789866399640 / 出版日期:2017/06/25
規格:平裝 / 160頁 / 16k / 19 x 26 x 1.5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定價:550元





●內容簡介
  為了這本作品集,我製作了2件雕塑作品。然而與其說主角是製作完成的立體雕塑作品,不如說是製作過程中所拍攝的照片以及筆記等等,也就是所謂的「製作花絮」才是這次真正的主題吧。觀賞講述特攝電影製作花絮的書籍以及影片的時候,會讓粉絲倍感興奮,而我也是其中一分子。不過主角畢竟還是電影作品本身,製作花絮只是附加的部分罷了。然而對於幕後的製作者來說,當然也希望觀眾能把目光也放在製作過程上。
  為了製作出所需要的效果,有很多人費盡了心思,下了許多工夫才製作完成。我希望觀眾能夠察覺到這些背後的努力。
  雖然說知道這些事情並不是必要的,但是當自己也開始製作雕塑作品之後,就能感受到世界上所有的事物都是藉由某些人的用心與熱情才得以製作出來。知道在那些過程中存在著各式各樣的故事與插曲之後,更能夠督促自己更加努力與積極向前邁進。相較知道這些事情之前的自己,對於這些作品的喜愛,變得更加熱烈了。正因為如此,我覺得如果不徹頭徹尾地去享受一部作品的所有環節的話,那就太可惜了。  
  我認為將雕塑的樂趣與魅力傳達給各位的重要性,比起將雕塑技術傳授給各位的重要性,一點也不遜色,甚至還要更為重要。 
  將這麼重要的事情傳達給各位,也是對於栽培了我這麼久的角色模型與雕塑的世界的一種報恩方式。 
  如果將本書拿在手中閱讀,能夠在各位的內心引起什麼樣的變化的話,那就太讓我感到欣慰了。 
  再次感謝各位的支持。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大山龍 Ryu Oyama
  1977 年 1 月 22 日生。
  兒童時期便以繪畫及黏土雕塑為興趣。
  國中 1 年級時受到電影《大恐龍 哥吉拉 vs 碧奧蘭蒂》的刺激,第一次嘗試以黏土製作怪獸角色模型。並以此為契機,正式開始 GK 模型、人物角色模型的原型製作。

  自美術大學中輟之後,21 歲即以 GK 模型原型師之姿出道。接著逐漸在怪獸&魔法生物類雕塑的世界打出名號。現在仍舊不斷積極地在原創立體作品、人物角色模型等廣泛領域製作雕塑作品,並且深獲廣大的粉絲支持。


▼黑介紹
依然是偷拍朋友家的畫冊XD


▼黑書評
拿來當作品集看也很棒的一本教學書XD
大山竜 日本知名的原型師
由於手速很快(?)常作一些自己有興趣的角色
雖然視作好玩的,但品質它X的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