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日本神社事典:進入神話傳說與神靈隱身之所 日本の神々がわかる 神社事典


作者: 外山晴彥  | 譯者: 蘇暐婷 |出版社:台灣東販  
出版日期:2014/01/24
ISBN:9789863313014
規格:平裝 / 192頁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定價:350元





●內容簡介
認識日本神話與信仰必備書籍!
擁有本書就能成為「日本神社通」!


  世間萬物皆有神靈,祭祀神靈之所是為神社。

  神社的歷史超越千年,是日本的特有文化;
  也與日本人的生活和年中行事息息相關,成為人們的心靈依歸。

  祭祀神的傳說、神道教文化、神社的歷史與特色……
  一步步探訪洋溢古典風華、充滿綺麗傳說的日本神社!

  日本諸神又有「八百萬神」的別稱,擁有各式各樣豐富精彩的神話傳說,本書透過這些神話傳說,簡單明瞭地說明全國各大神社祭祀的神明及其典故由來,能從中窺探傳統日本神道教的發展與諸神信仰、對祭祀的神靈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本書也依照地區收錄各地知名神社,詳細介紹神社特色與必看之處,各神社獨特的祭典、神社境內的古木森林,甚至神明授予的特色授予品都收錄其中,可說是觀光參拜的最佳指南。

  除此之外,書中介紹日本神社的院落配置與建築樣式,在輝煌絢麗的朱漆建築迴廊中漫步,感受傳統的日式建築之美;同時也介紹至神社中參拜時必須遵守的禮儀與規則,只要照著做,就能將心中最虔誠的敬意傳達給神明;更有與神社相關的進階知識,對神職與神社社格等有詳細解說。喜愛傳統日本文化的人,千萬不能錯過!



◆作者簡介
監修/外山晴彥
  1941年出生於東京,畢業於早稻田大學第一政治經濟學系。Create・Life會長、神社Watching會長。著有《神社ふしぎ探険》(埼玉出版協會)、《神社ウォッチング》(東京書籍)、《神社の見方》、《野仏の見方》(小學館)等多本專書。擔任學習院大學生涯學習中心以及各講座的講師。



▼黑書評
個人覺得這本內容挺豐富的~
共4個章節
第1章 解說神社的起源與神社內部介紹
第2章 瞭解各神靈歷史淵源
第3章 認識日本知名34所神社
第4章 解說參拜神社方式和神職人員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