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想像的動物:跟著獨角獸、獅鷲、麒麟、魔羯魚,走進傳說動物的紙上博覽會(全彩圖文書) Histoires naturelles des animaux imaginaires


原文作者:Hélène Rajcak,Damien Laverdunt
出版社:果力文化  
出版日期:2016/06/30
ISBN:9789869299428
規格:精裝 / 77頁 / 25.6 x 32.6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定價:499元


●首刷限定版:消失與想像的動物套書
(法國獨家授權,雙面精緻厚磅帆布袋)


●內容簡介
豐富的想像、嚴謹的科學推論,
結合栩栩如生的復古手繪插畫,
-這是屬於想像動物的紙上博覽會。

  無論古今,不管東方西方,世界各地的神話傳說出現過各式各樣的神奇動物:獨角獸、獅鷲、鹿角兔、食夢貘、麒麟、魔羯魚或雙頭蛇⋯⋯。究竟,牠們是否真的存在?

  這本充滿奇幻想像的書分成六部,每部之下各有小子題,將神話傳說或文學作品中曾經出現的七十三種特殊哺乳動物、飛行動物、爬行動物、水棲動物等加以分類,並透過優美細膩的插圖、活潑輕快的文字來加以呈現。

  這些動物儘管來自想像,但兩位作者及顧問群以古今經典記載為骨架,加上嚴謹的科學推理,以及豐富的藝術創造力,透過充滿歐式復古風格的手繪插畫,一筆一筆為牠們添上血肉、翅膀、硬角、長長的鼻子或頸子⋯⋯,讓這些幻獸栩栩如生的出現在讀者眼前:會模仿人類聲音的鹿角兔、會捕捉人類美夢或噩夢的食夢貘、夜晚會在博物館裡晃蕩的扎祖扎子、需要另一半才能飛的單翼鳥、會挖出地下金礦的獅鷲、像神祕島嶼一樣的札拉坦⋯⋯等。

  翻閱這本書,就像參加一場想像動物的博覽會,一面徜徉在神話豐富的異想世界,一面輕鬆累積生物和演化史的知識,過程既神祕又奇幻,讓人時而不寒而慄,時而因為牠們具有的獨特力量而驚歎。

●本書特色
  ◎這是一場以想像力與創造力編織而成的紙上博覽會,復古手繪插畫召喚的七十三種神奇幻獸,穿越時空而來,帶領我們走進異想世界,引爆一個又一個問號或驚歎號。
  ◎想像動物來源:老普林尼《博物志》、中世紀動物畫冊、古波斯文獻,以及波赫士《想像的動物》等出版品。
  ◎由法國國立自然歷史博物館研究員擔任顧問,提供博物館級的專業背書。
 

●作者簡介
法國插畫家艾蓮娜・哈傑克(Hélène Rajcak)、達米安・拉韋爾杜恩(Damien Laverdunt)以優美生動的復古手繪插畫,結合紮實的動物考古知識、嚴謹的科學推論,完成這兩本精緻的全彩視覺百科。

艾蓮娜・哈傑克(Hélène Rajcak)
  插畫家,1981年出生。法國巴黎國立高等艾提恩裝飾藝術學院插畫系畢業,現居住於巴黎。

達米安・拉韋爾杜恩(Damien Laverdunt)
  設計師、插畫家、中學應用藝術教師,1978年出生。法國巴黎國立高等裝飾藝術學院插畫系畢業,現居住於巴黎。



▼黑書評
本書集錄來自世界各地在神話或文學作品中出現的的傳說生物。
主題和內容都很有趣,但有些亞洲的神話生物被畫的超級西方風格
讓人覺得有些奇妙 (笑







等等!!中國龍為什麼有翅膀XDDD
 日本飛龍........XDDD




金魚草vs綿羊草(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