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臺灣妖怪研究室報告(一套三冊盒裝)




作者: 行人文化實驗室附屬妖怪研究室  
繪者:只是Zishi,Nio倪嘉隆,蛋妹ViviChen,Ryan Hong,低級失誤
出版日期:2015/10/30
ISBN:9789869214162
規格:盒裝 / 256頁 / 12.8 x 19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定價:500元


●內容簡介
 《壹、臺灣妖怪圖鑑》
  妖怪曾經廣泛出沒在臺灣不同地區,卻不敵勢力逐漸強大的人類,許多弱勢物種不是已經絕跡,就是正面臨滅絕的危機。不過因為環境和人類生活方式的變遷,竟也發現/演化出新的都市物種!
  本書精選出臺灣最具代表性的十六隻形態、個性和能力各異的陸生類、水生類、植物類妖怪,從基本資料、能力分析、習性描述、出沒目擊記錄,搭配圖鑑插畫,讓你快速掌握妖怪棲息在哪、吃什麼、習性以及特殊行為!牠們也可能是你哪天上山下海遊玩時,最有機會打到照面的物種!
  
  《貳、妖怪觀察記錄指南》
  光看圖鑑還無法滿足你對妖怪的好奇心?
  本書貼心整理出一套妖怪觀察法,帶著圖鑑和這本觀察記錄指南,動身出發去尋找妖怪吧!
  有哪些必須遵守的原則?行前該如何準備?衣著和裝備該如何選購?工具和誘餌該如何準備?等待及觀察有什麼步驟?熟讀以上指南、按部就班,讓你開心觀察、安心回家。除了用眼睛觀察,也請務必使用專門筆記法,寫下你的觀察記錄,這些筆記將是未來妖怪研究的重要參考資料!

  《參、妖怪見聞錄》
  八位不同領域專家的跨界論壇,現身說法!他們是花費數年研究妖怪的學者、長期蹲點在妖怪最常出沒的區域、或是以妖怪為靈感的創作者。透過專訪,聽他們從各種角度,解讀什麼是「妖怪」?
  關於妖怪的研究,和妖怪一樣充滿著各種可能性和多樣性,本書截選日本、中國、臺灣歷年重要文獻及論述,看妖怪在文字化和圖像化的過程中,以何種形象和方式存在於我們的世界。

▼黑書評(個人偏見)
老實說,這套在我的眼中定位有些微妙,三冊裡我只喜歡見聞錄
前兩本把傳說中的妖怪搞得像遊戲生物介紹
妖怪圖鑑裡的數值表、能力分析、習性介紹,我只覺得...what?
妖怪指南這本更是......你開什麼玩笑?? 

看完這兩本我只有「拜託,考察可以專業一點嗎?」的感想,還是我幽默感不夠高??


總之,我只喜歡妖怪見聞錄這本,專訪八位不同領域專家的真實故事,用不同角度去解讀妖怪很有趣(看完也會多許多書單XD)

◆《參、妖怪見聞錄》





◆ 《貳、妖怪觀察記錄指南》



◆ 《壹、臺灣妖怪圖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