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20年2月18日 星期二

以黏土製作!生物造形技法 作者: 竹內しんぜん 「SHINZEN造形研究所」


作者: 竹內しんぜん  
出版社:北星 | 譯者: 楊哲群
出版日期:2019/10/08
ISBN:9789579559157
規格:平裝 / 144頁 / 21 x 25.7 x 0.72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定價:500元



●本書特色
  栩栩如生的生物模型,相信大家在看到這些模型的時候,都會發出驚嘆。現在,想要自己作出栩栩如生的模型也不再是夢想。就讓模型達人帶著你進入黏土模型的世界吧。本誌內將介紹各種不同的黏土生物模型,從製作模型的工具解說開始,由黏土模型達人的製作工序,製作出詳細的圖片說明,讓大家一起拿起黏土,動手製作模型。詳細的圖片教學,讓初學者也能夠輕鬆入門。除了黏土的製作技巧之外,還有上色等工序也為讀者一一解說。想試試看黏土製作模型的朋友們,不妨藉由本誌,開始磨練自己的製作技巧吧。


◆作者簡介    
竹内しんぜん(TAKEUCHI  SINZEN)
  1980年、日本國香川縣生。10多歲起就開始接觸黏土造形,1995年 設立「SHINZEN造形研究所」,販賣自己製作的作品,並將複製而成的模型組合套件。
  除了發表許多以怪獸、恐龍、動物為設計母題的作品之外,也參與了各家模型製造商和恐龍、動物相關角色人物模型的原型製作。


▼黑介紹
日本原型師竹内しんぜん
作品多在 SHINZEN造形研究所 或是日本模型展 Wonder Festival 販售
所以市面上不常見,不算好入手(汗
2013年還有出版另一本教學書 恐竜のつくりかた ,可惜台灣沒有代理。

▼黑書評
本書詳細介紹模型的製程
從參考資料的準備,雕塑的工具介紹
翻模的方式與上色方式等等都有講解

很棒的是雕塑的題材選擇
表皮像鱗甲的尼羅鱷,犬科的毛類表現,表皮粗硬乾裂的非洲象
這3類的質感表現在雕塑現生生物時可以廣泛的運用。
後半段介紹竹內老師的一些作品,買不到模型的人可以買這本解怨念(汗

推薦給對生物模型製作有興趣的愛好者們~














朋友幫我買到的虎毬 !!












▼同類型教學書推薦
◆如果你喜歡本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