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微縮藝術家「鄭鴻展」典藏作品集 Diorama Artist Hank Cheng’s Collection + 微縮模型雙料冠軍的創作小世界:Hank的感人回憶、有趣發想,以及驚人技巧

(右)
作者: 鄭鴻展(Hank Cheng)  
譯者: 徐聖鎧, Joseph Lynn, 王文鍵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20/11/03
ISBN:9789571090467
規格:精裝 / 192頁 / 22.9 x 28 x 2.69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定價:990元
--
(左)
作者: Hank Cheng(鄭鴻展)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18/05/09
ISBN:9789863595267
規格:平裝 / 176頁 / 17 x 23 x 0.88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定價:360元




●本書特色
內容簡介
  ★ 勇奪日本微縮大賽雙料冠軍!台灣之光「鄭鴻展」首度公開作品細部構造!
  ★ 巧手神技,打造最有溫度的微縮世界,玩出療癒新商機
  ★ 收錄Hank Cheng最經典的作品,「芝金中店鰻魚屋」(謝謝你的照顧)「宅男的房間」「垃圾場景組」「回收伯的夏天」「深夜食堂」……等
  ★ 詳細剖析16件國際級場景作品的工法、創作緣由、趣味故事
  ★ 【中英對照】大開本精裝書(W28×H22.9cm),絕對值得珍藏!
 
  【利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小物,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場景模型】

◆作者簡介    
鄭鴻展(Hank Cheng) 
  台灣微縮藝術家
  物外不遷設計公司 負責人
 
  【個人經歷】
  1969年|出生於台灣新北市新店區,小學四年級到高中以前都在玩機器人組裝模型。
  1989年|「摩托車雜誌」特約漫畫、插畫師。
  1989年|因左眼先天弱視加上右眼近視,雙眼視差450度而免服兵役。赴日本留學,兩年語言學校,兩年日本設計專門學院。專攻插畫,榮獲最高榮譽「校長賞」。
  1994年|25歲從日本畢業後回台灣,畫了5年的插畫。29歲開始作平面設計。38歲再踏入空間設計至今。
  2012年|步入中年階段後又開始玩起小時候的機器人組裝模型。
  2015年9月|被網路上一張場景圖片感動,進而認識了「微縮」,從此踏上了場景模型製作的不歸路。11月嘗試做第一件作品「大阪燒肉 雙子」。
  2016年3月|完成第二件作品「鰻魚屋 芝金中店」,同年8月參加日本浜松微縮大賽獲得「一般民眾票選第一」以及「總評審第一」的「雙料冠軍」最高賞。
  2017年2月|憑藉著「男人的玩具房」作品,受到海外數十國媒體爭相報導。也開啟了一場「微縮模型的傳奇旋風」!
  2018年|推出1/12「垃圾場景套件組」組裝套件場景模型,造成全球熱銷奇蹟。
 
  【著作】
  《微縮藝術家「鄭鴻展」典藏作品集》
  《微縮模型雙料冠軍的創作小世界:Hank的感人回憶、有趣發想,以及驚人技巧》
 
  【媒體報導與異業合作】
  2019年|經濟部能源局「微小的力量篇」代言廣告。
  2020年|中華民國文化總會「匠人魂 微縮人生」影片拍攝,認證為台灣職人。
 
  三立、民視、TVBS、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海內外各大媒體專訪報導,外交部、經濟部、OPPO手機、福樂鮮乳、浪琴表等單位聯名合作。 



▼黑書評
鎮長漢克第二本個人作品集
雖然兩本收錄的作品有重覆,但性質不太一樣
第一本深入的介紹作品和鎮長的故事
第二本大量的作品寫真
個人覺得可以看完第二本再看第一本
讓作品背後的創作故事更飽滿~

第一本『微縮模型雙料冠軍的創作小世界』
從鎮長怎麼踏上微縮模型這條路,每個作品的靈感跟製作時發生的小故事
內容偏向在介紹鎮長個人的故事和作品製作過程。

第二本『微縮藝術家「鄭鴻展」典藏作品集』
詳細介紹16件作品,從作品外觀到內裝
每件作品的介紹頁數不等10~18P都有
搭配中英文說明作品的故事與微縮模型相關的介紹
非常精彩!



































微縮模型雙料冠軍的創作小世界:Hank的感人回憶、有趣發想,以及驚人技巧

●本書特色
內容簡介
  如果不是那根手指頭,你會以為這就是真實的世界!

  ◎日本濱松微縮大賽雙料冠軍
  ◎「TVBS看板人物」「年代台灣向錢衝」「三立創業翻轉王」等電視台專訪
  ◎粉絲遍布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西班牙、法國、美國世界各地

  讓人驚呼的神技,逼真的臨場細節,看了都想把自己縮小神遊其中的微縮模型小世界!
  台灣微縮模型達人Hank Cheng(鄭鴻展),透過絕對以假亂真的微縮模型作品,再次重現了人生中感人的回憶,以及充滿想像的有趣世界。Hank在書中亦分享了其自學微縮模型的摸索過程,並附上實作教學,原來看似逼真複雜的小零件,只要動點巧思,多觀察身邊的物件,你自己也可以動手做出來。













◆如果喜歡本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