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21年4月25日 星期日

就算要考吉卜力 也不能不會畫鋼彈 アニメ私塾流 最高の絵と人生の描き方 作者: 室井康雄

 
出版社:瑞昇  
出版日期:2021/04/06
ISBN:9789864014798
規格:平裝 / 224頁 / 14.8 x 21 x 1.12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定價:520元  



▲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內容簡介
「我要成為動畫師!」這句話是目標還是口號?
成為動畫師的步驟:學習畫圖、練人體、考相關科系、投遞工作室履歷…
正確順序如何安排,怎麼樣最有效率?
我想考吉卜力,是不是就不需要會畫機器人了?
機會總是在一瞬間就會溜走,
準備萬全,讓自己適應各種風格,
要細心觀察,不要一步登天,
才能不是100%必要的,
想做動畫師,先從畫能讓自己開心的爽圖開始吧!

  ★還記得那位只花了三年就考進吉卜力工作室的男人嗎?前作《專業動畫師講座 生動描繪人物全方位解析》連新海誠都讚不絕口!
  ★每個創作者都有的纖細煩惱,室井老師通通為你開導,不僅是動畫老師,也是繪圖者的心靈導師!
  ★興趣和人生規劃該如何從兩條平行線變成一條直線?
  ★90條啟發、32則問答、80項批改,就是要為你打造極上繪圖人生!
  做動畫師,畫圖一定要很厲害嗎?
  是不是不畫到登峰造極,就沒辦法成為優秀的動畫師?

  ——錯!真正優秀的人,只是比你更懂得在什麼時候應該做什麼事!
  在對的時刻做對的事,才能用自己50%的努力,達到100%的效果!

  (啊咧~只要努力50%就夠了嗎?室井老師說,效率也是很重要的哦!請各位畫師們好好維持正常作息和健康的身心靈,不要太過全力以赴,讓自己游刃有餘地享受畫圖這件事吧!)

●作者簡介    
室井康雄(Muroi Yasuo)
  動畫師。1981年生。中央大學畢業後,考進吉卜力工作室。離開工作室後亦參與《火影忍者》、《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Q)等作品的製作,更屢次參加《電腦線圈》的製作團隊,於業界大放異彩。曾負責繪製分鏡、擔任單集導演。後開設「動畫私塾」,在指導學員的同時,於YouTube、Twitter等平台分享繪圖知識與技巧,獲得許多用戶的支持。著有《動畫私塾流 專業動畫師講座 生動描繪人物全方位解析》。

  以往主要參與製作之作品(動畫、原畫、作畫監督、單集導演、分鏡)

  《地海戰記》、《火影忍者》、《地球防衛少年》、《天元突破 紅蓮螺巖》、《電腦線圈》、《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哆啦A夢:大雄的人魚大海戰》、《借物少女艾莉緹》、《魔法禁書目錄II》、《灼眼的夏娜》、《科學超電磁砲S》、《銀之匙 Silver Spoon》、《巴哈姆特之怒GENESIS》等多部作品。


▼相關書評


▼黑介紹
被書名耽誤的好書...
因為書名而直接關網頁的我完全沒有注意到作者是室井康雄...
本書在繪圈有不低的評價,但多數的負評都是書名(汗
不過要稱讚出版社有附書套這點很棒XD

社團書友Kevin Wu 給予本書很高的評價

也吐槽翻譯台灣書名(XD
台灣書名:動漫私塾流 就算要考吉卜力 也不能不會畫鋼彈
日本書名:動漫私塾流 如何畫出最好的畫面和生活  (<-大意)


▼黑書評
本書半文半圖的教學性質比較特別
以繪畫的技術層面和創作的「觀念」為出發點講解對於學習的建議。

五個章節中有
90條作者對學習者的建議
從喜歡而想畫→想進步該有的觀念→各種學習的方式→成為職業會遇到的問題
例如,如何保有想畫圖的熱情與快樂?
如果要畫的好,要用什麼方式去練習?
轉換職業後會面對的問題等等

32則問與答
由讀者投稿發問,作者回答對於繪畫學習者問題的建議。

80張作品的批改
作者示範如何修改讓插畫畫面更加優化。

本書重點在「繪畫的學習觀念」
正確的觀念下,讓學習者可以少走許多彎路
很棒!
推薦給所有繪畫學習者

























1 則留言:

  1. 很棒的一本書。話說那個爛書名是誰取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