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21年4月15日 星期四

人體動態結構繪畫教學 作者: RockHe Kim





作者: RockHe Kim  
出版社:北星  
ISBN:9789579559683
規格:平裝 / 392頁 / 21 x 29.7 x 1.96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日期:2021/04/15
定價:990元



▲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本書特色
 此書的教法不只有助簡單了解理論,還包括作者實際創作時常留意的繪畫方法。
  希望「人體動態結構繪畫教學」這本書能成為大家的繪畫導航,
  利用圖形化理解複雜的人體結構是非常有效的方法,通過這個方法可讓畫面跳脫平面,表現出多種角度和姿勢。


●作者簡介     
 rockhe@naver.com
  從小我就對立體造型的物品、圖畫很有興趣。比起日本漫畫,我比較喜歡以英雄人物為內容的動畫影片,所以每週日早上我一定會收看〈超人〉與〈蝙蝠俠〉系列的影片,也喜歡全身擁有健壯肌肉型的演員,如阿諾史瓦辛格這種力大無窮的角色。在國中一年級轉學來的朋友,他的夢想是成為漫畫家,而跟他長久相處下來後,不知不覺我也有了想成為漫畫家的夢想。二十歲時我到動畫公司、電影製片公司等累積繪畫與所有相關的實戰經驗,大學時盡情地畫了許多自己喜歡風格的圖畫,那時我的作品集被選為國家支援事業的作者團隊,進入美國連續漫畫的市場,之後也在韓國出了各種插圖跟主題藝術作品,並以作家的身分一直到現在。
 
  我取得世宗大學漫畫動畫科學學士與碩士,論文發表內容為〈以美國超級英雄為主進行連續漫畫的特色研究:以漫威的作品實例為主〉。還參與了Lotto動畫公司的〈蝙蝠俠〉所有系列以及電影〈荒島 愛〉、〈出雲之月〉等電影的分鏡繪製作業。短篇漫畫〈旌善阿里郎〉被選為第八屆大韓民國創作甄選賽長篇組最優秀獎;甚至也被韓國漫畫影像振興院主辦“K-Comics全球共同創作事業”選為支援作家。在美國漫畫MARVEL中連載了長篇漫畫〈X-FORCE〉;短篇漫畫則有〈Caption America:The Winter Soldier〉、〈Infin-ty:Against The Tide〉。封面插畫作品有〈Age of Ultron〉、〈The Incredible HULK〉以及〈Spider Man:Amazing Fantasy〉、〈Black Panther:Agents Of Wakanda〉等。
 
  除此以外,作者在國內外也參與了許多遊戲主題的藝術作品。目前為插畫家並且在YouTube營運人體素描頻道“rockhe kim”。




▼黑書評
去年看到韓國版就很希望台灣會代理
沒想到北星談到了!!!(讚~

作者PO的預覽影片

本書共5個章節
第1章節14~66P:基礎的人體比例與結構
第2章節68~100P:臉與頭部的結構與肌肉
第3章節102~188P:人體肌肉解剖學
第4章節190~360P:動態角度解剖學
第5章節362~386P:創造角色概念

清楚的講解人體結構與肌肉
著重在講解動態姿勢的結構與肌肉變化
肌肉形狀繪製的很清楚
很適合學習者的參考練習

個人認為本書比較適合
對人體的結構與肌肉已經有一定基礎程度的3階學習者
(人體:1.比例→2.結構→3.肌肉→4.動作→5透視)
再切入這本學習會效果更好

額外介紹
如果對動作時的肌肉參考有興趣可以參考
肌力訓練解剖學(合記出版社)

對肌肉相關的講解想更清楚可以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