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21年8月2日 星期一

羽山淳一的動畫角色速寫密技 アニメキャラクターの作画&デザインテクニック

作者: 羽山淳一  
出版社:楓書坊  | 譯者: 林農凱
ISBN:9789863776734
規格:平裝 / 175頁 / 21 x 28.5 x 1 cm / 普通級 / 部份全彩 / 初版
出版日期:2021/06/10
定價:420元


◆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本書特色
  ◎為了真實呈現角色設計現場的臨場感,本書特別構思了原創故事《Attack the Highschool》,讓羽山老師和編輯開會討論,當場作畫、設計出16個角色。
  ◎羽山淳一的粉絲絕對不能錯過!書中收錄羽山老師用墨筆繪製而成的原創故事板,還公開了羽山老師的工作室!
  ◎介紹動畫製作流程、工作人員、作畫術語,讓有志投身動畫產業的人初步了解業界生態。



●作者簡介    
羽山淳一

  動畫師、角色設計師。
  1965年出生於長野縣。
  高中畢業後進入動畫公司Monsieur Onion Production。
  《Gu-Gu Ganmo》(1984年)動畫師出道。
  《High Step Jun》(1985年)原畫師出道。
  《北斗神拳2》(1987年)作畫監督出道。
  在《BE-BOP-HIGHSCHOOL》(1989年)中出道成為角色設計師。
  1990年起成為自由動畫師。


▼相關書評




▼黑書評
日本資深動畫師羽山淳一解說角色紹設計流程
以原創故事《Attack the Highschool》為軸心,設計出16位角色
包括主角方與反派方等多樣化的角色
根據人物設定畫出角色形象和各種情景。
角色形象確立後,會接著繪製「角色設定表」、「角色姿勢集」、「角色表情集」
盡可能還原動畫工作現場的作業程序
卷末收錄了動畫工作術語等基礎知識
以及羽山淳一 × 馬越嘉彥的訪談

可以說本書教學涵蓋樂角色設計、人物動作、動畫製作3大類
有許多作畫小技巧跟初學者常見的繪畫錯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