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22年9月30日 星期五

20天掌握人體速寫速成班 5分間で人物をとらえる! クロッキー20日間速習帳

作者: 糸井邦夫(監修)  
出版社:楓書坊 | 譯者: 陳聖怡 
ISBN:9789863777632
規格:平裝 / 167頁 / 18.2 x 25.7 x 1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日期:2022/03/25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80元

◆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書籍簡介
  ◎美術專科老師專為初學者設計,一日1道課題,30分鐘 × 20天的速寫課程。
  ◎鍛鍊六大素描能力:時間、筆觸、構圖、人體結構、形狀表現與動作,為繪畫能力打下扎實的基礎。
  ◎附錄「自我評量表」,將每次的練習項目數據化,隨時檢視自己的畫技進步幅度。

●本書特色
所謂的速寫,是指在1~5分鐘的短時間內,瞬間掌握對象特徵的速繪技巧。
  不同於「素描」,素描需要仔細觀察、詳實勾勒明暗與質感,需要拉長作畫時間。
  而「速寫」則是講究短時間完成,培養瞬間辨識、正確捕捉、快速作畫的技能,因此也是最適合訓練身體記憶能力的方法。
 
  本書是專為喜歡動畫、漫畫、插畫、角色設計,想畫出更出色的人體構圖的初學者所編寫,以20天為練習週期,達到自學速寫的速成教材。

畫圖講究「速度」和「品質」,而這兩種能力,都能透過作品量與練習量來提升。
  透過反覆練習速寫,便能夠鍛鍊短時間的「觀察力」和「描繪力」,培養六種基礎能力──
  ✓ 時間的分配
  ✓ 線條與筆觸
  ✓ 構圖與遠近法
  ✓ 人體的結構
  ✓ 形狀
  ✓ 動作
  這六種能力,就好比輔助車輪,提升作為軸心的「速度」、「品質」與「量」。
  只要不斷練習速寫,就能發現繪畫功力愈來愈進步!
 
  無論將來想投入什麼樣的繪圖領域,「速寫」都會成為各位表現活躍的基礎功。
  從今天開始,每天挪出30分鐘,持續不懈地訓練,期待一年後所奠基的繪畫功力!

●作者簡介    
糸井邦夫 
  1948年出生於京都吉田山。武藏野美術大學畢業。
 
  經歷包含千代田工科藝術專科學校專任教師,在許多科系教授素描,任教期間不斷發表繪畫作品。目前仍在專科學校與文化中心任教,同時也擔任「鉛筆俱樂部速寫會」負責人,不僅籌備了現代童畫會等多項企畫外,亦持續發表作品。
 



▼黑書評
日本美術專科教師糸井邦夫為初學者設計的速寫課程。
不同於素描的技能,速寫更講求對時間與記憶的把握
人體的比例、結構、肌肉,空間,線條的表現,時間的分配等等
本書條例公式化的列出速寫所需要技能與注意的項目

教學範例先介紹觀察重點
接著分為兩次的速寫範例與兩種不同角度的速寫
用以反推自我練習時的借鏡
是本不錯的入門教學書~推薦給速寫新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