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22年9月19日 星期一

戰車情景植物再現技法指南 戦車情景植物再現マニュアル


作者: Armour Modelling編輯部  
出版社:楓書坊|譯者:許郁文  
ISBN:9789863777915
規格:平裝 / 95頁 / 21 x 29.7 x 1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日期:2022/07/27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450元
楓書坊文化出版社

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書籍簡介
  本書請到植物專家比嘉基紀,為各位模型玩家介紹常見的幾個戰場「諾曼第」、「阿登地區」、「俄羅斯」、「東南亞」的植被特色,包括混交林、針葉林、草原、叢林。
 
  也收錄了運用各式各樣的素材,逼真還原植物的製作技法。
 
  「如果戰車模型玩家都為了製作更逼真的植物而學習剛剛提到的『階層構造』,一定會覺得製作過程更有趣。在網路搜尋『植被剖面圖』就會出現各種相關的插圖。若想進一步了解植物的形狀或相關的風景,BBC News的《Private Life of Plants》或是Netflix的《Our planet》都很值得參考。尤其《Private Life of Plants》可以看到植物渴望陽光的成長過程,內容十分單純有趣。」
 
  「植物會朝明亮的方向生長,若是處在葉子下方的陰影處,就無法維持自己的葉子。葉子下方的空地則會被那些能在陰影底下成長的其他植物的葉子遮住。以森林為例,大樹底下會有小樹,小樹底下會有更矮小的樹木。這就是所謂的『階層構造』,就像這樣,自然界也有自己的法則。」──比嘉基紀(高知大學教育研究部自然科學系理工學部門講師)
 
  各位戰車模型玩家啊,若想製作植物,就先了解植物吧。

●本書特色
  ◎由植物專家比嘉基紀介紹「諾曼第」、「阿登地區」、「俄羅斯」、「東南亞」等戰場的植被特色。
  ◎介紹12種植物模型素材,以及樹木的製作方式與配置技巧等基本概念。
  ◎針對不同戰場,解說真實還原戰場實景的植物製作方法。

●作者簡介    
Armour Modelling編輯部
 
  1997年以介紹戰車、裝甲車、火砲等陸戰兵器為主的軍事模型專門誌《Armour Modelling》,在內容中可見一般模型誌上鮮少取材的裝甲車輛相關情報,近年更大幅增加1/48比例和日本以外模型製品,同時透過歷史資料簡介加深讀者印象。另外還有來自達人的組合塗裝與細部處理技術分享,全方位滿足模型玩家的熱血與堅持。
 

▼黑書評
軍事模型族群多數很講究真實性
發生戰役的時間與地點反應場景該出現的植被構成

本書邀請了植物專家比嘉基紀介紹4個戰場的植被,分別有混交林區、針葉林、草原、叢林
介紹12種植物模型素材,講解如何運用各式素材來逼真還原植物的製作技法。
對於喜歡做植物造景的人,這本挺適合的

則是邀請日本土壤專家藤井一至老師
講解西歐、東歐、南歐-北非、亞洲-太平洋、中東五大地域,介紹世界的12種土壤。

兩本都很有趣
推薦給喜歡做場景的玩家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