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24年3月13日 星期三

幻想世界的居民們 松浦聖角色設計畫 空想世界の住人たち 松浦聖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作者: 松浦聖  
出版社:瑞昇  | 譯者: 黑燕尾
ISBN:9789864016877
規格:平裝 / 152頁 / 19 x 24 x 1.1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日期:2023/12/05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500元
◆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內容簡介
龍、怪物、獸人、亞人、人類、惡魔、魔法生物……
豪華收錄11類主題、多達634種生活在奇幻背景世界觀裡的居民群像
經典融合原創,一覽角色設計的啟發與樂趣
透過圖像進入角色的生活與行為模式,在享受設定趣味的同時激發創作力!

長年馳騁於遊戲業界第一線的「角色設計師」松浦聖
首部展現其獨特繪圖韻味與豐富想像力的幻想世界角色作品大全

  書中收錄了大量以原創角度所建構的人物設計,也刊載註解與說明單元。無論是作為插畫創作、變化繪圖、創意發想的提點,相信都能讓各位感受到箇中樂趣。

  【本作單元解析1】跨越多種領域的幻想世界角色圖集
  總計分為龍、恐龍、魔物・怪物・怪獸、亞人、獸人、人類、惡黨、惡魔、死者・亡者、植物・食物、魔法生物等11類主題,收錄角色數超過600種。從現實生物或是在各式傳承與奇幻創作中登場、大家耳熟能詳的魔物與多樣化的種族、職業等,再到松浦聖老師原創、融入自身獨特構想與玩心的設計,

  【本作單元解析2】創意發想與實際設計時的重點提醒
  構思角色時的簡易發想流程、憑藉輪廓就能帶給觀者深刻印象、繪製流程中多個階段應該注意的要點、修正設計時的關鍵處,透過以上四項課題,以簡單易懂的方式分享松浦聖老師的創作小提點。


●作者簡介    
松浦聖 Satoshi Matsuura

  角色設計師。擅長設計怪物。曾參與《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SQUARE ENIX)、《怪獸培育所》(KONAMI)、《魔法假期》(任天堂)、《電波人類RPG》(Genius Sonority)、《勇氣默示錄》(SQUARE ENIX)、《我的魔物兵團》(Silicon Studio)、《小小諾亞》(Cygames)等多款遊戲的製作。並於動畫《DECA-DENCE》(2020)負責作品中的未知生命體「葛多爾」的設計。此外在書籍方面,也擔綱《王子殿下藥藥大冒險》(瑞昇文化)一書的插畫繪製。              
  @hiziri_pro


▼相關作品
一直忘記介紹的 王子殿下藥藥大冒險

沒想到出中文版,和日版差了3年以為都沒希望了,雖然封面改版我第一時間沒認出來XD

▼黑書評
本書是松浦聖老師的角色設計構思方式教學與作品集
第一章收錄600多個生物,包含魔物、人形、惡魔、植物等等11種類型
第二章為教學,如何突出角色特徵、構思、上色、修正

松浦聖設計的角色都很有趣,辨識度極高
個人很喜歡,大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