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村上隆之五百羅漢圖展 村上隆の五百羅漢圖展

大型本: 304ページ
出版社: 平凡社 (2016/1/25) | 言語: 日本語
IISBN-13: 978-4582206845
商品パッケージの寸法: 28.2 x 21.4 x 4 cm4
日幣定價:3996



● 村上隆の五百羅漢圖展覽 : [ 官網 ]

●内容紹介
敗戦後の日本をテーマにオタク文化と日本の美術史を接続し、
「スーパーフラット」の発明から現代美術界に一大旋風を巻き起こした村上隆の新境地。
国内では14年ぶりの個展図録。

●編者的話
日本睽違14年村上隆最大個展
2015年10月31日到2016年3月6日為止,在日本展開睽違14年的村上隆大型個展「村上隆五百羅漢圖展」。村上隆為現在國際上擁有高度評價的現代美術家,以洛杉磯現代美術館為起頭,開始在全世界巡迴舉辦回顧展,更是在凡爾賽宮、洛克斐勒中心前廣場等場所,展開大型的裝置藝術展覽,無論是規模或是作品的完整度,都讓全世界的人們讚嘆。這次更是以中國古代思想中的「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四位祀神為構想,以人類的死亡與極限為主題,創造了本次的《五百羅漢圖》。沒有辦法到日本欣賞到展覽的朋友也不用失望,本冊以超厚精裝方式,並用日英兩種語言一同收錄了《五百羅漢圖》的圖解、製作過程…等精彩內容,還有藝術奇才村上隆的相關訪談。

●村上隆(維基百科介紹)
村上隆(1962年2月1日-)是一位日本藝術家。他曾就學於東京藝術大學。
他是受日本動畫和日本漫畫影響而專注於御宅族文化和生活方式的後現代藝術風格——超扁平(Superflat)運動創始人。
其靈感源自眾多古怪的浮世繪藝術家和金田伊功於1983年發布的動畫作品《Harmagedon》。曾獲東京藝術大學頒發BFA、MFA及PhD。1996年他在東京創辦了HIROPON工廠,之後演化成現時的Kaikai Kiki有限公司,一所大型藝術生產的藝術管理公司。他曾於多個世界著名的展覽場地舉行展覽,包括2001年在東京當代藝術館、2002年在倫敦蛇型藝廊、2007年洛杉磯當代藝術館及2008年紐約布魯克林博物館等。2003年他為路易·威登創作出彩色圖案皮具,將其個人藝術事業推至高峰。現時,他為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擔任客席教授。

-----------
▼黑書評
本書是為了配合日本展覽而出版的畫冊兼導覽書
內容日英文對照,圖片與文字的比例約2:8,硬書皮加紙值磅數高,印刷也不錯
是很值得入手的一本村上隆作品集
如果對這本有興趣,建議早點入手,日本開始品切了

村上隆超出我平常的涉獵範圍,所以說是非常地不熟
這本還是書友特別借我介紹的XD...


▼裏封面
 ▼襯頁












▼展場製作










▼展覽的圖片好大張
現場看應該很有氣勢吧~



▼好壯觀阿~





▼內頁預覽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