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72變——孫悟空概念設定藝術


¥ 118
作者: 趙勇權 著
出版社: 中國青年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1年10月 
開本:16開紙張:銅版紙
ISBN:9787515301723



內容簡介
     《72變——孫悟空概念設定藝術》由趙勇權編著,本書是中國青年出版社“Fantasy+”系列圖書2011年的特刊。書匯集了全球72位藝術家共同表現孫悟空這個中國古典文學中的英雄形象,作品的繪畫風格多樣,藝術形式各不相同,能讓讀者感受最多元的悟空形象,欣賞最*的設定藝術,探尋藝術創作最多的可能性!


前言
“齊天大聖是我,誰能奈何了我,但是我卻依然不小心敗給了寂寞……” 
六年前的一個下午,這句歌詞讓我以減速度的狀態最終停在了內心的孫悟空面前,那是我第一次去思考這個形象的引申意義——在那段冒險的歷史過去1300年之後,在那本神怪小說問世460年之後,我拭去了所有用於形容的定語、服務於演繹的加工、滿足於商業的包裝,嘗試單挑一般地面對這個已經被從原著中抽出來,被人們視作追求自由、破除傳統的心靈偶像。
“我一直都畫不出心中的孫悟空”,我始終記得劉冬子當年對我說的這句充滿遺憾的話,他是我認識的畫像中對孫悟空感情最深的一位。為什麼我們越是清楚孫悟空的所有故事以及他所代表的精神,反倒越找不到那個孫悟空呢?如果他就是一個清晰的圖騰、一個眾所周知的符號,那麼我們應該很容易就能找到他,繪製他——就像多年來很多以此形象謀生的人一樣。


▼黑書評
買來多年都沒有介紹(汗
中國大陸真的很喜歡西遊記這題材XD
以西遊記為原型的電影、模型、漫畫等相關絡繹不絕~從沒斷過!
本書同樣以西遊記為主題,收錄來自世界各地的72位的創作者
主要以插畫為主,其次是模型創作,其中有許多頂尖創作者~


▼作者群
伯克·厄茲蒂爾克
陳大威
陳維
褚萬春
答理
愛德華·江
恩里克·費爾南德斯
路易斯·梅洛
馮漢新
弗洛里安·扎青格
和威
何文新
何欣
黃嘉偉
黃桂星
黃偉東
黃毅濤
熱薩達·蘇迪
江沙
闞世蒙
李冠鎮
黎浩
李凱
黎明
李雄斌
李朱男&朱利安·馬蘭德
梁延
梁毅
劉冬子
劉勇
法布里斯·恩齊茲
羅晨陽
馬志雄
瑪麗亞·特雷帕琳娜
尼克·愛德華茲
龐凡
帕特里西奧·貝特奧
綦振翔
瑞爾·萊拉
薩雷斯·沙雷帕尼庫
桑尼·劉
蘇海濤
孫國樑
孫永
孫振華
蒂埃里·杜瓦宗
蒂恩·謝
湯姆·班克羅夫特
汪林寧
汪鵬
魏萊
伍林
謝允璋
徐繼騰
徐天華
徐仲榮
楊晟晟
關夏威
楊豐華
楊琳琳
楊維平
殷煒曄
於健偉
張斌
張祿
張紹坤
張舜基
趙亢亢
趙青
趙岩
周湘君
宗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