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動漫人物和服、洋裝繪製技法 / 時代・人物ごとに詳しく解説! 和装・洋装の描き方

作者: 八條忠基, 德井淑子  | 譯者: 郭家惠
出版社:楓書坊  |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日期:2018/04/30
ISBN:9789863773566
規格:平裝 / 175頁 / 18.2 x 25.7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定價:350元



●本書特色

  ◎分為【和服】與【洋裝】兩大類,按平安時代~幕末、中世紀歐洲等不同時代進行解說。
  ◎與服裝成套的道具、髮飾單元,添加【冷知識】專欄,時代服裝風景一覽無遺。
  ◎在角色身上加入輔助線,詳細解說角色穿著服裝行動時,皺褶與布料會產生何種變化。

日本亞馬遜五星好評!
  和服600套+洋裝210套,
  和服/陰陽師/紫式部/戰國武將/
  新撰組/伊麗莎白女王/騎士……一網打盡!

【本書介紹服飾】
  ◆平安時代:陰陽師/紫式部/源義經/巴御前/弁慶/靜御前/平清盛/平時子……
  ◆戰國時代:織田信長/千利休/豐臣秀吉/阿市/德川家康/出雲阿國/天草四郎……
  ◆江戶時代:大奧/忍者/遊女/武士/町方/村方……
  ◆幕末:赤穗浪士/新撰組/松平容保/日本的洋裝……
  ◆中世紀服裝:國王/女王/貴族/傭人/修女/神職人員/市民/騎士……

◆作者簡介    
八條忠基  監修
  有職故實研究家。綺陽裝束研究所主宰者。目前正進行擁有超過千年歷史的有職故實之研究,並透過演講和服裝指導等活動,向各世代的人們傳達有職故實的魅力。主要著作有《素晴らしい装束の世界》(誠文堂新光社)、《平安文様素材 CD-ROM》(マール社)等。

德井淑子  監修
  西洋服飾、文化史家。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學名譽教授。以研究服裝外觀為主,現在則在進行中世紀歐洲相關研究及舉辦教育活動。主要著作有《超華麗!動漫古典洋裝大圖鑑》(楓書坊)。

譯者簡介    
郭家惠 
  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畢業。曾任出版社日文企劃編輯。從事兼職日文譯者多年,對翻譯工作一往情深。譯有《光圀傳》、《追捕:涉過憤怒的河》、《AI同僚》等書。

---------------------------------

▼相關書評


▼黑書評
本書較大範圍的介紹日本傳統服裝與中古世紀服裝
日服的比例較高(10P~124P)
從平民和服到官員的官服,武士的盔甲、軍服及各職業服裝等都有介紹。
其它包含鞋子、髮型、武士刀握法、兜襠布穿法、服裝演變原因等也都有說明~

洋服從125P~175P
主要介紹14~18世紀的貴族、騎士與平民等各職業的服裝,後半段還有騎士服裝的穿法和劍盾弓矛等介紹。

整體收錄的服裝職業類型很豐富,針對服裝的說明也清楚,很適合當參考~


相較和[ 日本和服描繪完全攻略 ]這本主要全部在說明和服,兩者的運用性不太一樣
 [ 超華麗!動漫古典洋裝大圖鑑 ] 這本則是全部在介紹洋裝
讀者可依自己需求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