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

專業動畫師講座 生動描繪人物全方位解析 / アニメ私塾流 最速でなんでも描けるようになるキャラ作画の技術


作者: 室井康雄  / 譯者: 涂紋凰
出版社:瑞昇  / 出版日期:2018/08/05
ISBN:9789864012626
規格:平裝 / 160頁 / 18.2 x 25.7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定價:480元 




●內容簡介
 ✦想快速提升功力就要靠「臨摹」!
  ✦按照「簡化圖形→填補細節」的順序,什麼都畫得出來!
  ✦提升畫技的關鍵在於「肩膀、腰部」的表現能力!
  ✦人物的躍動感要透過「重心的變化」來展現!
  ✦在任何空間都能自由發揮的「空間節奏」又是什麼?

✦特別收錄精彩DVD獨家課程
  與Pixiv偶像團體「彩虹征服者」的根本凪合作,教你把三次元偶像畫成二次元角色的方法!
  藉由實際演練,讓讀者能更清楚了解室井老師的作畫過程。
  可愛偶像和專業動畫師的夢幻共演,又會帶給大家什麼樣的驚喜,敬請收看本書附錄的超值DVD。
◆作者簡介

室井康雄(MUROI YASUO)

  動畫師。1981年生。中央大學畢業後,進入吉卜力工作室。辭職後,經手《火影忍者》、《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等作品,並且數次參與《電腦線圈》的製作,活躍於業界。除此之外,也擔任分鏡、製作人的工作。目前開設「動畫私塾」,在指導學生之餘,也利用YouTube、Twitter等平台公開繪畫知識,廣受使用者歡迎。

  過去曾參與製作的主要作品(動畫、原稿、繪圖監製、製作、分鏡):

  《地海戰記》、《火影忍者》、《地球防衛少年》、《天元突破 紅蓮螺巖》、《電腦線圈》、《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哆啦A夢 大雄的人魚大海戰》、《借物少女艾莉緹》、《魔法禁書目錄Ⅱ》、《灼眼的夏娜》、《科學超電磁砲S》、《銀之匙 Silver Spoon》、《巴哈姆特之怒 GENESIS》等多部作品。



--------------------------


▼黑書評 [個人主觀]
如果把教學書以讀者需求分類成3大類
[基本系,插畫系,動畫系]
比較簡(粗)單(暴)一點的說法就是動畫系重在「動態表現」
人物與構圖會為了動畫的畫面流暢而故意誇張甚至變形
有意識的變形不代表作品崩壞。

【教學書沒有絕對的好壞,只差別在現階段適不適合自己。】

原本以為這本對動畫系的學習者比較有幫助
但看後半段的教學,感覺插畫系也很適合
Part1~3-6P~65P 屬於比較基礎的人物比例與結構,這半段還適合初學者 (抖抖村分類法 1~3階)
但後半段就比較適合中階學習者(3階以上)
Part4-人物動態的表現方式
Part5-空間(鏡頭)的配置
整體來說,個人覺得是一本不錯的教學書,運用性比預期的還廣。


▼相關書評,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下面兩位更專業的介紹XD



















作畫修正
河馬老師要不要來台中開課阿~(小小聲說)




3 則留言:

  1. 之前看到他在油管上有很多教學分享,可惜都是日文,現在這本書能有中文版真不錯 b(0u0 )d

    回覆刪除
  2. 你要河馬老師怎麼下台中呢ww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