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

街屋台灣:100間街屋,100種看見台灣的方式!

作者: 鄭開翔  
出版社:遠流  | 出版日期:2019/01/27
ISBN:9789573284468
規格:平裝 / 256頁 / 17 x 23 x 2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定價:480元



●內容簡介
  第一本系統化、以水彩繪圖記錄台灣街屋文化之書
  咀嚼最道地的庶民台灣味
  讀出屬於自己的生活故事
  招牌、鐵皮、水塔、帆布、騎樓、摩托車……,
  這是我們的家,我們的城市,我們的台灣!

  羅丹說:「這世界並不缺少美,是缺乏發現。」

  一個背著畫具「行走」的畫家,以漫遊步伐、速寫筆法,穿越台灣大街小巷,從南到北、由西到東,用溫暖色彩呼喚出一間間街屋獨特的生命個性,用情濃文字帶引出建築的美麗與人間的故事。

  在他眼中,那些斑駁「鐵皮」,是人們在地狹人稠的環境中對空間的生存渴求;那些五顏「招牌」,是色塊的拼貼組合所交織的彩光;那些「與樹共生」的房子,是讓空間柔軟粉妝的天使;那些「老屋」,彷彿神秘光譜得以和過去對話……;每一棟街屋,是「時間」與「居住者」共同打造的印記,讓它不再只是建築,讓它有了情感和溫度,而你我,就生活其中。

  手繪的凝視與記錄,是將「台灣街屋」記憶下來最浪漫的方式。這樣直率、堆疊、複雜、多元的街景,正是屬於我們的「台灣味」;而市井的、人文的內蘊和豐美,只等待──你的發現!

  【隨書加贈】
  行家必收!37間街屋、60x23cm全幅書衣海報
  霸氣呈現專屬台灣的生活之味



◆作者簡介
鄭開翔
  台灣第一位以水彩技法、系統化記錄街屋文化的全職藝術家,城市速寫畫家。
  1982年生,屏東人。政治作戰學校藝術系畢,其後攻讀屏東大學視覺藝術研究所,2017年8月開始「台灣街屋100計劃」,隔年以此題目獲碩士學位。擅長速寫、水彩技法,提倡「用繪畫代替照相打卡」。其筆觸流暢,色調溫暖,下筆間帶有獨到觀點及人文關懷,以記錄城市的美麗與變遷為己任,畫作傳達「當時」、「片刻」等永恆主題。

  曾榮獲台灣世界水彩大賽、台灣國際藝術協會第17屆金藝獎水彩類獎項。畫展足跡遍及台北、大阪、廈門、新加坡等地。繪畫家鄉屏東的作品「進來涼」,曾登高鐵《T-Life》雜誌封面;巨型繪本《我的同學是百歲老厝阿公》(合著)獲文化部補助,並於屏東30間國小「故事移動城堡」巡迴展出。2018年9月受邀至北京環鐵藝術村駐村一個月。活躍於藝文界,其畫展、作品屢受自由時報、中國時報、聯合報、公視等各大媒體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