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19年2月21日 星期四

UMA世界神祕生物大百科 詭祕檔案1/ 大迫力!世界のUMA未確認生物大百科.

作者: 天野倫弘  
譯者: 劉格安
出版社:楓樹林出版社  | 出版日期:2018/12/05
ISBN:9789869691529
規格:平裝 / 255頁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定價:350元



●本書特色
  ◎99種UMA超清楚正面肖像畫:廣蒐證據,描繪生物學上尚未確認生物的經典樣貌!
  ◎依型態、習性分4大類UMA:【陸獸】、【人獸】、【水獸】、【異獸】,探訪無奇不有的神祕之境。
  ◎UMA超詳細基本資料:以專欄呈現UMA【稀有度】、【體型】、【樣貌】、【特徵】、【出沒地區】、【有力假說】。


◆作者簡介
天野倫弘/監修
  1960年生於東京。致力於UMA調查與研究的「怪獸特搜U-MAT」隊長。UMA模型製作監修。著有《世界上真的存在的未知生物UMA特輯》(笠倉出版)、《未確認生物学!》(武村政春合著,Media Factory)、《禁止播放影像大全》(文春文庫)等多部作品(以上皆為暫譯)。曾參與《真的假的!?TV》(富士電視台)、《Unbelievable》(富士電視台)、《北野武的等等力基地(暫譯)》(BS富士)、DVD《宮內洋探險隊的靈異現象系列──捕捉夢幻生物野槌吧!(暫譯)》(角川先驅映畫)等節目。昭和怪獸電影和特攝節目迷。喜歡的UMA是尼斯湖水怪與弗拉特伍茲怪物。 


◆前言
  ◎什麼是UMA?
  在生物學上未經過確認的生物稱為未確認生物體,而UMA就是翻成英文後的Unidentified Mysterious Animal的縮寫。從100年前開始,世界各地就有各種目擊情報,其模樣依UMA而異,有的外型像恐龍,有的外型甚至近乎想像中的生物。正因為牠們的面目如此神祕,才會有許多人投入UMA的研究調查中。本書介紹的就是那些研究調查的結果與情報。

  ◎為什麼無法得知UMA的真面目?
  無法得知UMA真面目的理由有幾點,當然可以想見的是,牠們有可能在詳細調查之前即已滅亡,也有可能人們看到的是其他生物,或者目擊證詞本來就是假的。地球上還有好多人類從未涉足之處,很多UMA都棲息在遠離人類生活範圍的地方,但只要科學技術持續進步、調查繼續進行,相信總有一天,本書所介紹的UMA也會被正式列為動物之一吧!

▼相關書評
同系列一共4本書
日本妖怪大百科 (3月出版)


▼黑書評
本集介紹世界各國的未確認生物體
其中包含較廣為人知的尼斯湖水怪、克拉肯、飛馬、大腳怪等耳熟能詳的傳說動物
也有我根本沒聽過的動物.......XD

99種未確認生物體分為4個章節
陸地上與空中飛的的【陸獸】,人形為主的【人獸】
水中生物【水獸】和難以歸類的【異獸】
陸海空各類都有了~


第一章【陸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