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19年2月21日 星期四

世界妖怪大百科 詭祕檔案2 | 大迫力!世界の妖怪大百科

作者: 山口敏太郎  
譯者: Shion| 出版社:楓樹林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9/01/22
ISBN:9789869691550
規格:平裝 / 255頁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定價:350元



●本書特色
  ◎99種世界妖怪正面肖像畫:廣蒐證據,描述各妖怪的能力、特徵,以及對人類的影響!
  ◎依型態分4大類妖怪:【精怪】、【怪獸】、【魔物】、【妖異】,探訪無奇不有的詭祕世界。
  ◎世界妖怪超詳細基本資料:以專欄呈現妖怪的【稀有度】、【大小】、【樣貌】、【特徵】、【場所】、【出沒地點】。



◆作者簡介
山口敏太郎
  作家、漫畫原作者;株式会社山口敏太郎タートルカンパ二―代表取締役,經營編輯事業暨演藝事業;並經營位於台場的「山口敏太郎妖怪博物館」。主要著作為《大迫力!日本の妖怪大百科》、《超こわい!超ふしぎ!日本の妖怪大集合200》(西東社)、《未確認生物 超謎図鑑》(永岡書店)、《オカルト博士の妖怪ファイル》(朝日新聞)、《本当にいる日本の「未知生物(UMA)」案内》(笠倉出版)等。並參與過東京電視臺「早安攝影棚645」、讀賣電視臺「上沼.高田的KUGIZUKE!」、家庭劇場「緊急驗證!」系列等超過三百場電視、廣播節目。




▼相關書評
同系列一共4本書
世界妖怪大百科 詭祕檔案2 (1/22出版)
日本妖怪大百科 (3月出版)


▼黑書評
在中國上古傳說中魑魅魍魎原意爲「各式各樣的妖魔鬼怪」。
在維基百科有簡單的介紹
魑魅為山林異氣所生,木石化成的精怪。特徵是人面獸身四足,好魅惑人。
魍魎:別稱「罔兩」、「罔閬」。為水中精怪。
魑:通「螭」像龍的猛獸,無角,也有一說為山神也。
魅:天地間的精靈。
各國因為歷史文化,宗教、傳說等差異問題有許多的詞彙
譬如精靈、妖精、怪獸、怪物、惡魔等等都有不同的定義與意思
再加上翻譯問題,其實有些還滿難以分類的XD
本書分為4個類別【精怪】、【怪獸】、【魔物】、【妖異】
至於差異
.........我已放棄思考(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