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20年7月4日 星期六

東京夜行:Mateusz Urbanowicz 手繪作品集II 東京夜行 マテウシュ・ウルバノヴィチ 作品集II 波蘭插畫家Mateusz Urbanowicz作品集II (東京老鋪第2弾)



単行本(ソフトカバー): 160ページ
出版社: エムディエヌコーポレーション (2019/9/20)
ISBN-13: 978-4844368564
商品パッケージの寸法: 24 x 19 x 1.1 cm


作者: Mateusz Urbanowicz 
出版社:積木 | 譯者: 陳心慧
ISBN:9789864592357
規格:平裝 / 160頁 / 24 x 19 x 1.4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出版日期:2020/07/04
定價:750元


●本書特色
來自波蘭的插畫家Mateusz Urbanowicz,2016年在網路上連載了10 幅「東京老鋪」插畫,受到廣大迴響,並催生出《東京老鋪》。繼第一本作品集之後,這次作者以夜晚的東京為主題,分為五個章節——「都會」、「奇妙的地方」、「橋與電車」、「下雨的東京」、「小巷子」,一共繪製了30幅場景,每篇以「描繪了什麼?」、「如何繪製?」解說每個場景的命定元素,和浪漫邂逅,並重新詮釋對東京這座城市的感受。
原本對東京冰冷的現代建築充滿了複雜的情感,寂寞、空虛、孤寂、喜悅、成就⋯⋯,但繪製這本作品集的過程,釐清了心中的想法和情感,現在,似乎更能接受這座城市原本的樣子。
作者使用不適合重現街道氛圍的「水彩」,透過細膩的技巧和廢寢忘食的精神,挑戰描繪暗色的夜景,帶領讀者體驗這座城市給人錯綜複雜的情感。

全書從東京車站、秋葉原、阿美橫町到谷中一帶,沿路探訪附近著名的橋、河和有趣的小路,並繪製散步地圖,讓讀者能跟隨作者的腳步,親身探索和感受。除此之外,也特別捕捉下雨的東京,從另一個角度欣賞,被燈光倒影絢爛的夜晚!
本書也特別收錄與新海誠導演的深入對談,從中窺見頂尖創作者是如何產出內容,以及觀看作品時的獨自觀點!文末作者更不藏私的分享《東京夜行》的製作過程和繪畫工具,並詳細解說繪製的技法和心得分享。這是一本滿足對「東京」迷戀,必備的精彩作品集!


「現在,我似乎已經可以接受這座城市原本的樣子。長時間凝視會發現,這座城市就好像在漆黑處回頭望著我的巨人,笨拙又醜陋。然而,仔細探尋又會發現,每一個角落都藏有獨特又令人玩味的生命力,是一座充滿美麗光景且閃閃發亮的城市。」——本書作者Mateusz Urbanowicz (摘自結語)


◆作者簡介    
Mateusz Urbanowicz
出身波蘭。加入動畫製作公司CoMix Wave Films之後,參與動畫導演新海誠氏的電影《你的名字。》等許多作品,負責背景美術。現在自立門戶,以網路為中心公開自己的作品,是一位在全世界都擁有許多粉絲的插畫家,備受矚目。




▼相關書評


▼黑書評
旅居日本多年的波蘭插畫家Mateusz Urbanowicz 
2019年推出了第二本個人作品集東京夜行 
以水彩畫出夜晚的東京
另外收錄與新海誠監督的特別對談,還有繪製過程~

◆如果你喜歡本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