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22年1月4日 星期二

圖解韓國傳統服飾 흑요석이 그리는 한복 이야기 (禹那英) (黑曜石)

 

作者: 禹那英  
出版社:楓書坊  | 譯者: 黃筱涵
ISBN:9789863777397
規格:平裝 / 151頁 / 21 x 29.7 x 1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日期:2022/01/05



◆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本書特色
  ◎中文世界認識傳統韓服的第一本書,介紹韓服的基本構造、種類與簡單的歷史背景。
  ◎搭配豐富插圖,圖解各式女性韓服與配件的穿法、髮髻結構與傳統用色。
  ◎特別附錄:朝鮮王朝的官職品階、用語集與中日韓簡略對照年表。

內容簡介
由享譽國際的藝術家・禹那英精心呈獻
絕美繪圖與服飾資料交織而成的女性韓服素材集

  本書是以筆名「黑曜石」備受矚目,將迪士尼的白雪公主、小美人魚、睡美人、愛麗絲等經典角色,結合韓國傳統服飾重新詮釋的人氣插畫家──禹那英所繪製。
 
  書中以豐富的插圖解說形形色色的韓服,上至王族、下至庶民,介紹各階層的服飾與穿著。以精緻的手繪圖示範韓服的穿著、衣襟綁帶的綁法,以及由內而外的穿著順序。
 
 
●作者 禹那英 簡介    
  以筆名「黑曜石」備受矚目的人氣繪師。
  1979年出生於首爾,畢業於梨花女子大學的東洋畫系。
  以「穿著韓服的愛麗絲」等讓西洋童話角色穿著韓服的作品,獲得了全世界網友的關注。
  目前以韓服為主軸活躍於插畫界,合作廠商包括約翰走路、迪士尼、漫威與三星等韓國內外企業。
  2019年,由於長期推廣韓服至國外並更深入韓國日常,獲得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認證,獲頒該年度「珍愛韓服」感謝狀。同年為紀念韓國與丹麥建交60週年,應邀參與於維堡舉辦的「動漫體驗型講座」。
  2020年,於樂天飯店&渡假村的藝廊(首爾)舉辦個展。
 
  HOMEPAGE www.woohnayoung.com/
  BLOG blog.naver.com/obsidian24
  TWITTER twitter.com/00obsidian00
  FACEBOOK www.facebook.com/woohnayoung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woohnayoung/



▼相關書評

▼黑介紹
中文版終於出啦~~~
一堆沒看過的名詞... 有翻譯真是太好了
是說這本只有介紹女性的部分
不曉得作者會不會出第2集解說男裝的部分?

▼黑書評
推廣韓國服飾文化的知名繪師우나영 저/黑曜石
編寫的首本韓服教學書

本書共7個章節
講解了韓服的基本結構和名稱
從衣服、帽類、鞋子、髮型、頭飾、隨身物品、著裝方式等
以及根據其地位的服裝配色,歷史背景而設計的各種韓服都有說明
細節說明的很詳細

喜歡韓國傳統服飾的人別錯過中文第一本圖解韓國服飾啦~


韓服插圖 3~11P



第一章節韓服的顏色18~20P

第二章節基本韓服24~42P




第三章節帽類50~62P
第四章節髮型與髮飾64~82P

第五章節隨身物品84~98P

第六章節特殊階級的服飾100~120P


第七章節宮廷服飾122~150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