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18年11月6日 星期二

風景攝影入門課:118個自然寫真技巧,教你凝結自然之美 風景写真の便利帳


作者: 萩原史郎, 萩原俊哉  
譯者: 黃筱涵 |出版社:楓書坊  
ISBN:9789863774228
規格:平裝 / 175頁 / 18.2 x 25.7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定價:350元



●內容簡介
~從規劃~後製4大單元,淬鍊風景攝影師的一眼瞬間~
16個主題, 118個自然寫真技巧,
凝結自然之美。

  風景攝影師不同於其他攝影類別,可說是「看天吃飯」,
  攝影師追逐著自然界的光影、天候、時間,
  不懈地觀察地勢和風速,在理想處架好鏡頭,
  將「紛飛的櫻花」、「飛濺的流水」、「林中的光線」等瞬間凝結在景框之中。
  由於左右景象的因素多變,事前準備就需更加縝密,包含:
  .制定一天的行動與交通計畫,以提升攝影效率
  .掌握隔日攝影場所的天氣、氣溫與風速
  甚至是「事前掌握洗手間的位置」。

  本書由尚未出發的【準備篇】到實際的【攝影篇】、
  從相機的【保養&自主練習篇】,到後製【RAW顯影&後製篇】,共分成四大章節。
  最初的擬定攝影計畫到服裝、相機設定、構圖、花朵&水&樹木等情境表現,
  連同最後照片確認和曝光調整,都有完整詳細的解說教學:
  .逐漸放晴時就前往高處,拍攝夕陽或壯闊風景
  .橫向拍攝帶來穩定感,縱向拍攝提升高度感
  .藉完全失焦讓人「聚焦」於模糊處
  .將色調曲線拉成S型就能增添層次感……

  書中分「資訊取得」、「相機設定」、「構圖」16個主題,介紹118個自然寫真技巧,
  每個單元都有攝影技巧的施行「before」&「after」影像比較,
  讓攝影師們充分觀察運用後的變化,並將技巧與自身觀察結合,凝結自然之美。

本書特色

  ◎【準備】、【攝影】、【保養&自主練習】,【RAW顯影&後製】4大單元,介紹118個自然寫真技巧。

  ◎依「相機設定」、「構圖」、「花卉表現」、「水的表現」、「樹的表現」分為16個主題。

  ◎每個單元都有攝影技巧的施行「before」&「after」影像比較。

◆作者簡介
荻原史郎
  日本風景攝影師協會會員(JSPA)
  Olympus Digital College講師
  Camera Grand Prix評選委員
  1959年出生於山梨縣甲府市。從日本大學畢業後,就在新日本企畫株式會社參與《季刊(*現為隔月刊)風景攝影》的創刊,曾任總編輯與發行人。離職後成為自由風景攝影師,從事以自然風景為主的攝影與寫作活動。擁有豐富的著作,包括《RAWから仕上げる風景写真テクニック》、《自然風景撮影上達の鉄則60》、《光.形.色の活かし方》(玄光社)等。2015年舉辦首場個展「色×情」,以東京為起點,巡迴至仙台、福岡與名古屋。

荻原俊哉
日本風景攝影師協會會員(JSPA)
  Nikon College講師
  Camera Grand Prix評選委員
  1964年出生於山梨縣甲府市。進入廣告代理商後,負責食品相關廣告、目錄製作以及活動企畫,離職後成為自由攝影師。受到淺間山北麓的遼闊景色吸引,於2007年轉移活動據點,在2008年正式遷居至嬬戀村。現在從事以自然風景為主的攝影及攝影雜誌的寫作活動。曾於2014年11月BS11台的電視節目《素敵な写真旅2》中登場。近期也以講師的身分參與各種活動。

譯者簡介
黃筱涵
  專職譯者,天職貓奴,家有兩隻小屁貓跟一隻囉嗦的橘喵媽,堅信以前去當小天使的貓咪是自己的守護神。譯有《給新手的數位單眼曝光&白平衡Q&A150》、《給新手的數位單眼 鏡頭&構圖Q&A150》等書。



▼黑書評
日本知名的攝影師父子檔
本書以外拍風景為主
從出發前的準備到拍攝風景的技巧都有詳細的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