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人體藝用解剖學:手、手臂篇 美術解剖学レッスンI 【手・腕編】

作者: 原島廣至  | 譯者: 龔亭芬 |
出版社:楓書坊   | ISBN:9789863774273
規格:平裝 / 159頁 / 18.2 x 25.7 cm / 普通級 / 雙色印刷 / 初版
出版日期:2018/12/05
定價:420元



●內容簡介
  ~全新型態藝用解剖學書籍~
  達文西說:「繪畫不是複製眼前一切,卻對它一無所知。」
  想描繪構圖合理、意涵深遠的雙手,
  對人體結構一定要有所認識。

◆本書特色
  ◎結合歷史名作:介紹數幅精準符合解剖學觀點的名畫。從解剖學觀點分析達文西、維梅爾、米開朗基羅、杜勒等人的名畫與有名的雕刻作品。

  ◎3D印刷骨骼,圖面細緻清晰:不僅收錄平面圖片,也使用3D列印機輸出列印立體骨骼,並透過在骨骼上勾勒肌肉的方式製作三維人體模型。

  ◎全新型態藝用解剖學書籍:融合「解剖學用書」介紹肌肉的起點、終點、功用等,與「骨骼‧肌肉畫冊」收錄許多圖片,並添加「自我練習」部分。


▼前言    
  瞭解解剖學真的對描繪人體有幫助嗎?
縱使不懂解剖學,只要照著模特兒姿勢臨摹就可以了吧?
「北齋漫畫中的人物,絕頂巧妙的動作令人驚艷,但這絕非因為北齋在學校學過藝用解剖學。」大家有這種想法是理所當然,相信北齋肯定累積許多素描經驗,才能在腦中構築清晰的人體結構與精細的人體動作。每天睜大雙眼仔細觀察人體、勾勒成千上萬張素描,年復一年的累積經驗,終能全盤掌握人體結構。
但現在,若擁有解剖學知識,便能「抄捷徑」學會前人費時費力才發覺的大量人體構造知識。

  學習解剖學的優點之一是能在腦中存有骨骼與肌肉的形狀、位置、運動等基本概念,有助於描畫出自然生動的人物。事實上,葛飾北齋曾於1806年左右,約40歲後半時拜接骨師始祖名倉彌次兵衛為師,致力於鑽研人體骨骼,他曾說過「我終於學會描繪人體的真正手法了。」

▼黑書評
解剖學很重要,尤其是喜歡美式風格的人
如果只會畫皮而不知道肌肉的形狀和運動時造成的變化
會顯得很呆版和微妙

其中手臂的關節和肌肉都非常複雜
當年去上 CCH Design Studio 人體速寫教學課時
老師講解手臂肌肉名稱時,讓我覺得像在念咒語.....(喂

本書觀點介於醫療跟藝術之間,詳細又不會過於枯燥
同時有 人物實體照片、2D素描繪畫、3D照片 作參考與比較
在繪畫參考和教學都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