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海獸之子」劇場動畫設定集 映畫「海獸の子供」ARTBOOK (木村真二)(五十嵐 大介)


原文出版社: 大誠社
出版日期:2019/06/07
條碼:9784865180893
規格:平裝 / 247頁 / 19 x 26.5 x 1.24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官方網站 ◆

●編者的話
木村真二的新挑戰~琉花眼見&置身的世界~
因為闖禍而被手球部禁止暑假活動的少女「琉花」,無所事事下便去了年幼時期熱愛的水族館打發時間,因而結識了一對具有接收大海訊息能力的雙胞胎兄弟「海」&「空」。在此同時,隨著隕石的墜入大海,世界各地頻頻發生「白斑」魚化為光之後消失的現象。然而他們3人身處的海邊,反倒不斷出現各種稀有的魚類。
由五十嵐大介原作漫畫所改編的「海獸之子」劇場版動畫,集合了製作人田中榮子、導演渡邊步、音樂久石讓、主題曲米津玄師、角色設計小西賢一、美術監督木村真二、CGI監督秋本賢一郎、色彩設計伊東美由樹、音響監督笠松廣司等工作團隊,以及蘆田愛菜、石橋陽彩、浦上晟周、稻垣吾郎、蒼井優、渡邊徹等聲優來共同演出。
這部設定集一舉收錄了動畫電影「海獸之子」中的背景美術。從日常的風景、深邃的海底世界、到生命的誕生和宇宙的遼闊,都以精湛的繪畫功力描寫出來。內容分為A~F之6大部分,網羅夜景、琉花的家、江之島、中學、職員室、港口、水族館、後院、小鎮、夕陽、流星、雷雨、黃昏的海、調查船、咖啡館、海街、雨、伊勢、財團會議室、海洋、船內、島、船、祭典、對岸、鯨魚肚內、宇宙、天空、展望台、光柱、海邊等的場景。

《海獸之子》是由渡邊步執導、STUDIO4℃負責動畫製作的日本動畫電影,改編自五十嵐大介創作的同名漫畫。電影將於2019年6月7日在日本上映。近日官方終於公布了預告片。


◆五十嵐大介 - 維基百科   
日語:五十嵐 大介、1969年4月2日 - 
是日本漫畫家。埼玉縣熊谷市出身。現居神奈川縣鎌倉市。多摩美術大學美術學部繪畫學科畢業。
1993年於《月刊Afternoon》上出道。以厲害的畫技與擅長纖細的描寫大自然世界出名。2004年《魔女》獲得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漫畫部門優秀獎;2009年《海獸之子》獲得第38回日本漫畫家協會賞優秀獎、第13回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漫畫部門優秀獎受賞。


◆木村真二  相關介紹
出生於1962年出生於琦玉縣
加入小林Production後現在處於自由狀態。
作為《COBRA》(眼鏡蛇)、《福星小子2 Beautiful Dreamer》等的美術人員後
在1986年的《A子計劃》里首次成為美術導演。之後又作為美術導演活躍於《突然!貓之國Banipal Witt 》及《蒸汽男孩》等各種各樣的作品中,並作為電影《惡童》的美術導演
一個人繪製了洋溢著獨特色彩感覺的美術設定,使寶町的完美視覺得以完成。

▼相關書評
映画「海獣の子供」ARTBOOK
THE ART OF STEAMBOY  (這本我沒買到~有沒有人願意賣我QQ)

▼繪本
サブレ
ヒピラくん



▼黑書評
改編至日本漫畫家五十嵐 大介2006年的作品海獸の子供電影版
日本對於電影美術畫面和音樂都給予不錯的評價
可惜台灣似乎沒有上映的打算
(我想看大螢幕阿~~~)


主題曲「海の幽霊」是由米津玄師所演出
可以開音樂配畫面(內頁)XD

▼裏封面
角色集合


▼個人覺得和惡童的風格不同
海獸的畫風更趨近真實的質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