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

東方奇幻少女設定資料集 アジアンファンタジーな女の子の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ブック


作者: 紅木 春  
出版社:楓書坊 |譯者: 張維芬  
ISBN:9789863775621
規格:平裝 / 143頁 / 18.2 x 25.7 x 1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日期:2020/02/26
定價:350元



●內容簡介
~亞洲民族特色服飾╳東方奇幻世界觀~
獨特聯想方式,組合民族服飾與奇幻元素,
從細節編織充滿異國情調的奇幻設計變奏曲!

  活躍於封面繪製、遊戲插畫等不同領域的Pixiv人氣插畫家.紅木春,
  從【亞洲民族服裝】風格獲得靈感,結合【現代服裝】、【奇幻主題】、【形象主題】,
  以5大章節逐步分析,向讀者介紹如何結合帶有傳統元素的民族服裝與奇幻世界觀,
  融合暖色系懷舊畫風與無邊際幻想風格,設計出獨具東方色彩的奇幻角色。

  本書從基礎的亞洲民族傳統服飾開始介紹,
  囊括和服、漢服、泰裝、藏袍、馬來套裝、印度褶裙等民族服飾特色,
  進一步思考如何在現代服裝或奇幻風格當中自然融入用色、圖騰等細節,
  打造獨樹一格的東方特色奇幻服飾,融合特殊魅力的奇幻角色設定。

  並以專欄分析亞洲民族服裝形式,以及如何在現代配件中結合民族風格設計。
  亦回歸插畫家本色,分析角色設定及故事背景考究之細節、配色對整體作品印象影響。
  書中也收錄不少特色奇幻插畫作品,並逐步解說從無到有繪製封面插圖的步驟。
  可以作為學習參考用書也能以鑑賞角度閱覽,從中獲得獨樹一格的創作靈感!

本書特色

  ◎ 28種亞洲民族服裝╳38種奇幻世界角色設定;擷取民族服飾特色,打造東方奇幻少女角色。
  ◎ 專欄解說亞洲民族服飾特色、配色思考,以及圖樣花紋等細節繪製方式,
  ◎ 收錄大量彩圖與繪製流程說明,逐步拆解繪製步驟,詳盡解說埋藏在服裝細節中的巧思!


◆作者簡介    
紅木 春
  出生於日本愛知縣,現住於東京的自由插畫家。美術大學畢業後,活躍於書本設計、遊戲插畫、CD封套以及MV插畫等各領域。喜愛日式復古與民族服裝等具有異國風格的奇幻世界觀。


▼黑書評
開頭是7P的彩頁
接著第一章節14~42P
概略式的介紹28種亞洲的服裝,雖說不算非常詳細,但介紹的範圍很廣。

第二章節44~70P-現代服裝×民族服裝
講解如何將現代服裝與民族服裝結合要點與配置比例。

第三章節72~96P-奇幻主題×民族服裝     
各種奇幻種族與職業特色的服裝設計,旁邊有備註結合的民族與主題的要點。

第四章節98~129P-形象主題×民族服裝
主題式的主題,例如大自然花草樹木與生物金魚烏鴉的形象結合。

第五章節插132~141-畫繪製說明
封面插畫教學。

整體來說本書的畫風討喜,服裝設計創意活潑,不管是當教學還是參考畫冊我覺得都不錯~


◆如果你喜歡本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