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

Final Fantasy VII 重製版遊戲設定資料集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VII リメイク マテリアル アルティマニア 太空戰士7 最終幻想7


出版社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0年10月29日)
出版日期 : 2020年10月29日
頁數: 333P
ISBN-13 : 978-4757568693



▲書評有可能劇透/ネタバレ注意/Maybe Spoiler alert!
▲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編者的話
PlayStation4平台銷售最快的遊戲之一
作為一名電玩粉,對於史克威爾遊戲公司絕不陌生,雖然公司於2003年與艾尼克斯合併,現屬史克威爾艾尼克斯的一部份,但過去所開發出的多款遊戲卻是大家內心的經典,在這些好作品中Final Fantasy系列一定是大多數粉絲心中的絕品及回憶,而《Final Fantasy VII》(以下簡稱FF7)更是系列中的指標之一。
 
FF7是Final Fantasy系列第七部本傳,於1997年在索尼PlayStation平台發行的一款角色扮演遊戲,而FF7除了是此系列中首次使用3D運算的作品,也是最暢銷的作品,在當時光PlayStation版本就突破1000萬套銷量,更在當年拿下數項年度遊戲獎。FF7的成功不單是3D遊戲介面所呈現的華麗感,從故事內容所體會到的震撼,以及每位角色所傳達出的喜怒哀樂,都讓玩家難以忘懷。在這之後,史克威爾艾尼克斯為了讓故事更完整,以「Final Fantasy VII補完計劃」在不同平台製作了一系列前後傳。
 
從FF7發行至今已過了23年,在這期間許多遊戲公司把多數經典作品進行重製,而史克威爾艾尼克斯也在2015年E3索尼展,發表將開發FF7重製版,且從遊戲總監、製作人到編劇、音樂等均為原班人馬。在製作重製版的過程中,儘管已有一個故事,但開發團隊還是在劇情上下了不少功夫,為了不讓整體看起來太懷舊,又要決定從原版中繼承什麼,在這之中進行了多方面的調整。而設計方面,從角色的服裝髮型調整到故事內容的增加,以及戰鬥模式不再是回合制但又保留玩家喜愛的遊戲機制,開發團隊也是做到了平衡點。而FF7因為內容及世界觀龐大,本次重製版也將分成多章節發售,這樣的設計讓玩家能在遊玩過程中訪問遊戲各個區域,讓體驗上增加了新鮮感。
 
FF7重製版最終在今年4月10日發行,發售後即成為PlayStation4平台銷售最快的遊戲之一,儘管在今年這特殊時期,FF7在發售前三天實體版與數位版的出貨量依舊達到350萬套,且老玩家新玩家對於遊戲的評價普遍給予好評。而FF7重製版的成功,史克威爾艾尼克斯也決定在今年10月29日發行FF7重製版遊戲設定資料集,內容基本的人物、位置、小工具及敵人的設定圖絕會不可少,再精細一點的服裝參考、世界設定、場景情節提要等也一併收錄,此外還有對擔任主角配音的聲優們進行Q&A採訪,以及開發人員的評論,最後還有一大看點是,在此書中也能欣賞到由映像製作團隊所繪製的CG作品。整本書多達336頁,size為A4大小,且還是以硬皮書裝訂,這絕對是身為FF7粉絲的不可錯過的一本設定資料集。




●相關介紹- 維基百科
Final Fantasy(日語: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英語:Final Fantasy,台灣舊譯「太空戰士」)是由坂口博信創立,史克威爾艾尼克斯(原史克威爾)開發並持有的跨媒體系列。系列以奇幻與科幻題材的電子角色扮演遊戲(RPG)作品為主,與系列同名的首部遊戲於1987年發行,當時坂口視該作為他在遊戲產業數次受挫後的最終一擊,所幸作品獲得成功並發展了大量續作。系列還涉足其它遊戲類型,包括戰略角色扮演、動作角色扮演、大型多人線上角色扮演、競速、第三人稱射擊、格鬥以及節奏等。除了遊戲作品外,系列亦涵蓋電影、動畫和圖書出版等領域。


▼相關書評
●10代

●綜合

●天野喜孝


▼黑書評
本書主要有4個章節
收錄宣傳CG、人物設定、服裝、武器、怪物、
場景、小物、交通工具等設定資料
另外還有分鏡表、音樂、世界觀、Q&A採訪、樂譜等等

整體的內容非常豐富
對於喜歡FF7的粉絲這本大推!










































1 則留言:

  1. 非常棒的一本資料集
    某人的女裝play也有(笑
    愛麗絲小時候的牆壁塗鴉也收錄=v=
    如果之後有中文版本更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