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20年1月12日 星期日

博物學家的超自然變形動物圖鑑:所有的變形皆有深意 Métamorphoses Deyrolle - Histoires surnaturelles



作者: 讓-巴普蒂斯特.德.帕納菲厄  
繪者: 卡米耶‧讓維薩德
出版社:楓樹林出版社  | 譯者: 樊豔梅
出版日期:2019/12/23
ISBN:9789579501484
規格:平裝 / 125頁 / 22.5 x 28.5 x 1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定價:480元


●本書特色
 ◎全彩大開本,以魔幻筆法再現月桂女神、蛇女、半人馬、狼人、吸血鬼等39種超自然物種。
  ◎透視《變形記》《青蛙王子》《動物農莊》等神話、童話、文學、電影中的變形寓意。
  ◎採用博物學家解剖學圖鑑形式,展現從人型→外觀、體內結構變形歷程。

◆作者簡介    
讓-巴普蒂斯特.德.帕納菲厄(Jean-Baptiste de Panafieu) 
  雖然讓-巴普蒂斯特‧德‧帕納菲厄並沒有親身經歷過可怕而徹底的變形,例如像蛹那樣的變形,他還是有過許多類似於蛻變的經歷,尤其是在青春期快結束時,身體毛髮忽然生長,眼鏡成了必需的隨身物品,以及在這段時期內,他放棄了自然科學教授的工作,成了一位科普作家。

  之後,他出版了60多本關於自然與科學的著作,主要是寫給青少年或者普通讀者看的書。他同時還策劃展覽、設計版圖遊戲、創作劇本以及科幻小說、做講座,所有這些都圍繞他自己喜歡的主題展開,例如進化、史前史、生態學、食品或者動物。

繪者簡介
卡米耶‧讓維薩德(Camille Renversade)
  卡米耶‧讓維薩德是「奇幻學家公子」(Dandy chimaerologicus)家族多才多藝的藝術家,但如今他也是這個家族唯一的代表,他思維活躍,充滿好奇心,對探險懷著熾熱的渴望,渾身長著濃密的體毛,可以適應任何可怕的環境。他生而孤獨又暴躁,絕對不能忍受任何形式的控制,但是如果你能順著他的脾氣,他還是很容易接受馴養。


▼相關書評

▼黑書評
博物學家系列第二集
分5大變型種類共39種超自然物種
樹上長出來的鴨子,青蛙王子的變異,人與馬的結合
各種腦洞大開的奇異物種
講解從外觀到體內結構變形歷程
如果喜歡奇幻生物故事
這本會很有趣XD


◆如果你喜歡本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另外~這邊來提一下
在網路上看到有學者在罵這本出版社亂分類的事情
認為分類在「普及科學 」會誤導大家
其實分類是各家書店自行決定的
出版社的書籍分類有寫在版權頁,是由國家圖書館決定類別
所以去各家書店搜尋會發現分類都不太一樣XD
學者可能因此誤會了什麼~

▼博客來
(其他動物)
 ▼金石堂
(原本分在考古學改到百科XDDDDD)
 ▼誠品書店
(普及科學)
 ▼三民書店
(圖解雜學)

▼書本版權頁
1動物圖鑑 2.通俗作品

▼序

 ▼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