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

神之手:動畫大神加加美高浩的繪手神技 加加美高浩手部描繪技巧教學講座 加々美高浩が全力で教える手の描き方


▼中文版
出版社:旗標  
出版日期:2020/11/10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550元

▼日文版
単行本: 144ページ
出版社: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2019/11/9)
ISBN-13: 978-4797399851
梱包サイズ: 25.6 x 18.6 x 1.4 cm




●本書特色
加加美高浩流「手部描繪」講座
一雙手,便可以看出不少人生的故事。同樣的,對於手的作畫,也能相當程度看出一位畫師的功力。依據解剖學的基礎來教導手部描繪的書刊,坊間已經滿坑滿谷。因此,這一冊並非「根據美術解剖學的觀點來解說手部作畫技法的教學書」,而是「以表面上所呈現出來的華麗效果為優先,屬於加加美高浩所自創的手部描繪表現法」。
為了將困難的手部表現以簡單的方法來描繪,冊中將會使用3個關鍵的「ATARI(大致決定位置的草稿作業)」的描繪法,來進行解說。此外,經常令大家困擾的皺紋、立體感,帶有力量或情感的表現,以及從生活起居到工作場合等各種姿態下的表現方式,當中也會從描繪的基礎、到魅力畫作的演出方法,都加以匯整介紹。冊末並附上彩色寫真的POSE實例集,來提供大家多加參考練習。

●本書特色
  【零基礎也能把手畫好!大師手把手,教你畫好手】
  本書是動畫師加加美高浩親自撰寫的繪「手」技法書,他在書中濃縮了長年在動畫工作現場累積的繪畫經驗、技術與知識。一般的漫畫技法書通常只著重於把人物的手畫出來,無法顧及在不同角色或場景中的變化;而加加美老師則融合自己的工作經驗,深入研究各種角色、情境所需的繪畫表現,包括男女老少的手部結構差異、不同個性或情緒的角色手勢差異、各種場景中需要的手勢、讓演技更好的戲劇性詮釋等。
  
  透過本書,讀者不只能學會畫手,還能延伸活用於角色整體的設計。你會發現,原來把手畫得「很有戲」就能豐富角色的靈魂,這正是作者想要跟你分享的。
  
  本書內容分為三章,並附贈兩篇特別專欄和豐富的附錄。作者甚至製作教學影片,並且提供了手的照片素材集,擁有本書的讀者或粉絲一定會覺得物超所值!
  
  ★CHAPTER 手的基本畫法 1
  本章將會依序解說基本的手部畫法、曲線與直線的活用方法、不同年齡與性別的手的畫法。首先,請從作者獨創的 3 種草稿畫法開始學起吧!
  
  ★CHAPTER 提升戲劇性的技法 2
  本章主要解說各種手勢的表現方法、提升魄力的方法、戲劇性詮釋的技法等。
  
  ★CHAPTER 姿勢範例集 3
  本章準備了許多動畫與漫畫中經常出現的場景與姿勢,也有較複雜難畫的姿勢解析,包括彈奏樂器、拿武器、敲鍵盤……等,你可以找到適用於各種場景的姿勢。


◆作者簡介   推特    
加加美高浩
  超絕技巧派動畫師。擁有高超的作畫技巧,尤其是手的描繪技法受到觀眾高度肯定。曾在擔任作畫監督的《遊戲王-怪獸之決鬥》(遊☆戯☆王デュエルモンスターズ)中,賦予每個角色不同的手部詮釋與美麗的畫作,從此誕生無數追隨加加美老師的「手迷」,粉絲們都尊稱他為「加神」。

  曾在《遊戲王-次元的黑暗面》(遊☆戯☆王THE DARK SIDE OF DIMENSIONS)、《超能少女組》(絶対可憐チルドレン)、《死亡筆記本》(Death Note)等多部知名動畫作品中擔任人物設計與總作畫監督。

  【電視動畫相關作品列表】(族繁不及備載,以下節錄部分作品)
  ● GS 美神極樂大作戰 (作畫監督,原畫)
  ● 灌籃高手(作畫監督)
  ● 橘子醬男孩(作畫監督,原畫)
  ● 天地無用!(原畫)
  ● 靈異教師神眉(作畫監督,原畫)
  ● 美少女戰士(第 45 話原畫)
  ● 神奇寶貝動畫版(原畫)
  ● 封神演義 (漫畫)(作畫監督,作畫監督補佐,原畫)
  ● 遊戲王(古代編人物設計,怪獸設計,作畫監督,構圖,原畫,第 5 期 OP&ED 作畫監督、原畫)
  ● 快打旋風 ZERO 系列 THE ANIMATION(原畫)
  ● 烏龍派出所(原畫)
  ● 名偵探柯南(作畫監督補佐,原畫)
  ● 蟲師 (作畫監督;原畫)
  ● 死亡筆記本 (動畫)(總作畫監督,作畫監督,原畫,第2期ED作畫監督)
  ● 超能少女組(主要人物設計,總作畫監督,作畫監督,原畫,第 4 期 ED 分鏡、演出,第 1 期、第 2 期 OP&ED 第三期、第 4 期 ED 作畫監督,第 1 期 OP 原畫,第 4 期 ED 原畫)
  ● 遊戲王 5D's(遊戲王系列 10 周年紀念怪獸之決鬥版序幕原畫)
  ● 只想告訴你(原畫)
  ● 學園默示錄(作畫監督補佐,原畫)
  ● KiraKira☆光之美少女 A La Mode(原畫)

◆相關介紹-維基百科
加加美高浩(1962年2月6日-)是日本的動畫師,神奈川縣橫濱市出身,現屬Studio潮風。



▼黑書評
書聚時朋友帶來分享的教學書
內容頗實用~
真的出中文版了XDD

◆如果你喜歡本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