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古典人體動態解剖學:描繪人體動態的藝用指南( 華樂麗‧L‧溫斯羅 Valerie L. Winslow) Classic Human Anatomy in Motion


作者: 華樂麗‧L‧溫斯羅  
出版社:楓書坊 | 譯者: 石武耕
出版日期:2019/10/25
ISBN:9789863775294
規格:平裝 / 294頁 / 22.5 x 28 x 1.47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定價:650元 



●本書特色
◎收錄了各處肌肉起端與止端的解析圖、許多對於肌肉運動的敘述與描繪,以及兼具廣度與深度的詞彙解釋。
  ◎以適合藝術家的行文風格寫就,收錄了數百幅插圖,包括多幅寫生,以及各種解剖學與結構部件的圖表與解析圖。
  ◎劃分為十三章,各自聚焦於解剖結構的不同面向,或是透過描繪的形體為畫作注入生動感的方法。

◆作者簡介    
華樂麗‧L‧溫斯羅(Valerie L. Winslow)
  從事專業人體繪畫已將近四十年,也是具象藝術領域的專家。她是《古典人體解剖學》的作者兼繪者,該書曾獲《圖書館期刊》(Library Journal)稱讚為「藝術參考書目中的鉅著」。這本新書則延續了她對於人體運動的解剖學探索。自1979年以來,溫斯羅任教的知名單位,包括了帕莎蒂納(Pasadena)的藝術中心設計學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加州藝術學院(CalArts);以及皮克斯工作室。溫斯羅現為舊金山藝術大學(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的專任教師,暨解剖學召集人。她的作品廣受私人收藏,也多次獲頒美術館獎項。她現居加州聖塔羅莎市(Santa Rosa)。欲得知繪者的更多資訊、或是閱覽她的作品選輯
請上網站valerielwinslow.com。

◆審定者簡介
簡志嘉(Chester Chien)書評開箱
  美國巴莎迪那藝術中心設計學院插畫系畢業。CCH概念設計工作室創辦人,現任玄奘大學藝術創意系專任助理教授。專攻於人體及動物速寫。工作室從2011年成立至今每週不間斷地舉辦人體寫生研習營來推廣人體速寫。在繪畫的理念上首重由內而外的觀察並通透理解事物的本質畫出其內涵和外表。工作上是個專業的動畫美術概念設計師,平時也熱衷於戶外風景寫生及旅行。從小熱愛自然,因為它總是帶來驚喜。
  官網:www.cchdesignstudio.com
  FB: Chester Chien
  Email: cchesterchien@gmail.com



▼黑書評
本書主要分兩大部分
前半段講解人體骨骼與肌肉的基本介紹,後半段為進階的體態與動作。

1~7章節基礎的骨骼形狀與關節運作方式,全身的肌肉形狀運作等
非常的詳細一一列出肌肉名稱含意與對應位置到運動方式,身體各處不同關節的結構形狀以及運動方式。

第8-9章節為進階的體型軟組織,身形結構等
身體中的脂肪分布位置與體型差異和男女差別,將身體結構化之方式和優點。

第10-13章都為描繪動態相關解說
描繪動態速寫的8種方式,運動時人體的重心與空間位置和動線,最後是習作範例講解。

整本書的文字知識量非常大
詳細的解說搭配數百幅插圖讓教學簡顯易懂
推薦給想進修人體繪畫的學習者。

我引用抖抖村的標準來劃分對於繪畫學習者
一階:基礎為零,用愛克服一切
二階:比例基礎不足 
三階:結構和空間基礎不足
四階:人體與透視熟練不足
本書適合已經有基礎的人體比例與結構認知的三階以上的學習者



 ▼每一頁在右下角都有章節標示

















◆如果你喜歡本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