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人體形態:巴黎美術學院教授教你如何畫出生動人體素描 Morpho:anatomie artistique 作者米歇爾‧洛里切拉 Michel Lauricella(ミシェル・ローリセラ)


作者: 米歇爾‧洛里切拉  
出版社:遠流  | 出版日期:2019/09/27
ISBN:9789573286325
規格:平裝 / 320頁 / 17 x 23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定價:380元



●內容簡介
 本書作者米歇爾‧洛里切拉任教於法國高等應用美術學院,教授形態學超過20年。他提供了豐富的視角,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讀者理解和學習人體形態。

  書中分為①頭與頸、②軀幹、③手臂根部、④上肢、⑤下肢和⑥整體視覺六大部分,從多種角度、不同維度表現人體各部分的形態。你可以透過本書學到以下內容:

  ❍學習人體解剖圖的畫法
  確定構圖,使用簡單、成塊甚至幾何的形狀畫下人物的整體形狀與陰影,再透過測量與對比不同身體部位來掌握比例、檢查構圖。

  ❍掌握人體的比例
  借鑑人體各部分比例的標準,尤其是達文西與保羅‧理查等大師訂下的標準,將人體歸納成簡單易記的單位,透過對比識別每個人體的特點。

  ❍臨摹並內化大師傑作
  內含1,000餘幅作者手繪的人體形態素描速寫集,凝結了法國著名形態學教授20多年的研究和教學經驗,為讀者提供了非常全面、生動的學習素材。

●本書特色
◎從觀察形態到掌握動態,正確的思路和實用的技巧,帶領讀者迅速提升繪畫功力
◎摺頁特別印製骨骼與肌肉組織對照表,更方便讀者進行閱讀和臨摹。


◆作者簡介
米歇爾‧洛里切拉 Michel Lauricella
畢業於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院,教授形態學二十餘年,相繼任教於埃米爾•科爾美術學院、巴黎市蒙巴納斯美術工作坊以及高布蘭動畫學院,現為巴黎高等應用美術學院教授,同時在Fabrica114工作坊授課。    



▼相關書評
人體型態的草圖 迷你系列 箱與圓筒的描繪方法
人體型態的草圖 迷你系列 人體骨骼的描繪方法
人體型態的草圖 迷你系列 關節與筋肉的運作
人體型態的草圖 迷你系列 脂肪與皺紋的教學
四本各有重點,即便是單獨買也不會有閱讀問題


▼黑書評
本書為在法國美術學院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教授
撰寫的教學很適合想學人體速寫(形態學)的學習者
如果說把人體繪畫學習概略分為:比例→結構→肌肉(骨骼)→透視(動作)
體形態這本著重在肌肉與動作,詳細解說在各種動作下的肌肉形狀
每一束肌肉名稱的附著位置起點與始點,作用與變化,附上大量的作品參考
在摺頁的部分還很貼心的列出肌肉圖表,方便讀者對應內容
不過個人覺得有點可惜的是在線條上稍嫌凌亂,對形體判斷會有一些干擾
除此外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推薦給想學習人體速寫當入門參考書~


分為六大章節
導論-7-29p:介紹何謂形態學與如何畫
每一個章節講解順序分別是比例→骨骼結構→肌肉形狀
頭與頸32-52P
軀幹54-78P
手臂根部80-135P
上肢137-194P
下肢和196-256P
整體258-319P (脂肪與大量作品參考)

▼摺頁裡的肌肉圖表


 ▼摺頁說明




















◆如果你喜歡本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