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20年6月11日 星期四

武將油畫描繪技法:戰國‧三國志+天使 長野 剛 (ながの つよし) Tsuyoshi Nagano




出版社:北星  譯者: 林廷健
出版日期:2020/05/12
ISBN:9789579559386
規格:平裝 / 144頁 / 21 x 25.7 x 1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定價:500元


●內容簡介
  本書為經手歷史模擬遊戲『信長之野望』跟『三國志』等遊戲封面圖,而遠近馳名的歷史寫實風插畫第一把交椅‧長野剛,其第一本油畫技法書。在本書當中,長野剛全新繪製了三名人物角色「織田信長」「孫尚香」「天使」,並熱心詳細地解說了其獨自的畫材與用法、構圖要如何捕捉才會有魄力的方法、如何進行混色的調製方法、以及眼睛‧刀‧披風這些部位跟背景的描繪方法等種種技法。

  本書登場的武將,其樣貌既優美又充滿魄力感,極為精采動人!此外,還毫無保留地公開了近年長野剛本人也傾注了全力的人氣作品「天使畫」其相關技法(如光芒、布料、頭髮、羽毛的表現)。而在畫廊篇章跟本文當中,則是刊載了以最新代表作為中心的許多作品,因此也可以當作是老師的作品集來賞閱。書尾附錄的線稿集也可以拿來當作著色圖使用。真正是跨越了長野剛的過去與現在,並包羅了其彌足珍貴、所有插畫技巧的一本技法書!



◆作者簡介    
長野 剛(ながの つよし) Tsuyoshi Nagano
  1961年出生於東京。日本大學藝術學部美術學科(油畫科)畢業。經歷過平面設計師後,自1988年起轉為自由業。1995年到2012年為止,擔任光榮特庫摩遊戲的模擬遊戲「三國志」「信長之野望」等遊戲的封面畫家。同時,自1999年到2008年為止,著手負責星際大戰的衍生小說封面。此外也負責「暴風雨」(池上永一著)的插圖、關原合戰祭的海報畫、電影秘寶的封面等作畫。書籍的書皮封面與卡牌遊戲方面在創作時,則是以人物畫為中心。2017年與2018年時,創作了日本戰國時代的歷代島津以及幕末薩摩志士們的肖像畫,用以展示於尚古集成館。近年則創作了天使跟女神等原創作品,並展示於玉神輝美先生企劃下所舉辦的團體展等展覽中。

◆相關介紹-維基百科
長野剛的插畫作品主要以書籍和遊戲的封面插畫為主。長野剛基本不使用電腦CG軟體,只用普通繪畫工具,通過純手工的創作就能描繪出栩栩如生的歷史人物。早年曾為不少歷史書籍創作插畫,也有YAWARA文庫的書籍封面插畫。因畫風較為寫實且風格新穎,倍受好評。長野剛最著名的作品是為《三國志》、《信長之野望》以及《星球大戰》等遊戲及小說創作的封面插畫。他的《星球大戰》系列插畫作品在歐美國家也經常被使用,因此在國外贏得了很高的讚譽。長野剛的畫風特點在於細膩寫實,色彩豐富,人物生動,畫風格獨樹一幟,容易讓人辨識。此外長野剛還習慣在每幅畫作中留下TN的簽名,TN是其平式羅馬音「Tsuyoshi Nagano」的簡寫。


▼相關書評

▼黑介紹
長野 剛老師是日本老牌繪師
雖然是手繪油畫,但作品類型大眾化,風格細膩精緻美型
所以在ACG界裡的知名度很高~
尤其是盔甲系列的作品,非常的經典~~

目前共有5本作品
《信長、三國志與科幻世界 長野剛:人物ILLUSTRATION WORKS ISBN》 ISBN 4775804332
《三國志:英傑插畫集》 ISBN 4418061215
《歷史人物插畫:長野剛的世界》 ISBN 4404036568
《武將油畫描繪技法》ISBN 9784798619521 | 9789579559386(中文)
《美麗著色繪圖案作品集》ISBN 9784309719597

▼黑書評
武將油畫這本在2019年出版,沒想到今年北星代理出了中文版!!!

內容主要分5個章節
介紹介紹油畫基本工具與技法
三篇繪圖範例與步驟,一系列的材質表現技法
和插畫畫廊以及線稿畫廊。

▼目錄
第一章009-030P:插畫畫廊
第二章031-044P:工具介紹與基本技法
第三章045-059P:織田信長的繪畫過程與油畫技法
            060-073P:孫尚香的繪畫過程與油畫技法
            074-090P:天使的繪畫過程與油畫技法
第四章091-128P:長野 剛風格的秘密-各種材質表現技法與構圖表現
第五章129-143P:線稿畫廊


雖然是教學書,但圖量不小,當畫冊看沒問題~
教學解說部分油畫顏料的調和和步驟都拆解的很詳細。
對老師調色方式有興趣的人可以研究一下

喜歡手繪油畫和長野 剛老師的人
就不要錯過這本啦~

◆如果喜歡本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序


▼畫廊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