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

日本文化圖典:從古墳時代~昭和30年,4000項文化手繪圖,日本暢銷15年新裝上市! 新版 日本史モノ事典


譯者: 胡毓華 / 編者: 平凡社
出版社:楓書坊  / 出版日期:2019/01/22
ISBN:9789863774549
規格:平裝 / 446頁 / 12.8 x 18.8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定價:380元



●本書特色
  ◎4000張手繪圖,日本古代科技生活全景展示,日本千百年來一脈相傳的技術傳統。
  ◎插圖的出處典籍,或說明文字當中所提及的書籍等,皆清楚標註,創作時亦可參考。
  ◎事物依筆畫順序製成索引附註於書末,附有日文原名,方便對照。

內容簡介
  ~見證大和文化之美~
  ★出版史上最具代表性的日本百科圖典,日本暢銷15年革新【新裝版】!
  ★從古墳時代~昭和30年,4000項文化手繪圖,日本傳統與文化的演進型錄。
  ★記錄的大和民族工藝技術流變,宛若日本版《天工開物》!

  本圖典為曾存在於日本歷史上〈萬物〉的外形與名稱。
  收錄自古墳時代~昭和30年,1700年以來,與日本民族生活密切相關的事物。
  文化的精髓往往與技術、民生密不可分,
  書中通過4000張古樸而細緻的手繪插圖,
  追溯日本人與自然共處的哲學,也譜寫了古日本科技的發展與萌芽:
  .食衣住行(武具、衣裝、酒食)、
  .科技工藝(運輸、住火、農水、武具)、
  .民生文化(工商、遊技、神佛)、
  我們能從圖典中的9個章節,看見日本文明的進展源流和成就,
  以及蘊含其中的美學智慧。

  其中「木造屋架」、「刀鍛冶」、「樂器」等傳統手工藝至今仍是獨到的科技,
  人們同樣通過「茶道」、「歌舞伎」、「能劇」見證大和之美。
  「相撲」、「柔道」、「劍道」等體育賽事綿延千年,人氣依舊不墜,
  戰國武將的「大鎧」、「城池」、「家紋」也化為故事和遊戲中的古典場景繼續綿延。
  古日本人運用智慧催生而出的發達物質文明與精神,和現今並沒有隔閡。

  《日本文化圖典》不單是記錄日本古代工藝的偉大百科,
  也見證千年來日本人民對文化火炬的珍視與傳承,
  火焰從未消失,依舊啟蒙著大和民族的將其傳遞到世界。
  透過這本日本傳統與文化的演進紀錄,
  人們得以承接古老的盛世,推陳出新,讓傳統於現代再現光輝。


◆編者簡介
平凡社
  日本即將百年的老字號出版社,以出版百科事典聞名。1914年,由知名教育家下中彌三郎創立,創社作為一部口袋小辭典,出版後受到廣大迴響,一年內售出三萬冊。下中先生更隨即成立啟明會,矢志爭取教師權益,以及推動教育改革。感受到社會氣氛及需求,1931年,他推出了多達28冊的《大百科事典》,為日本史上深具代表性的百科全書之一。1955年,平凡社出版《世界大百科事典》,迄今仍不斷修訂改版,在市場上流通。



▼黑書評
喜歡看小物件的人應該會跟我一樣喜歡這本XD
收錄日本古墳時代~昭和30年的各式各樣的文化產物
涵蓋範圍非常廣,從運動到建築房子到工具大大小小都有
很豐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