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20年9月6日 星期日

人物素描教科書 いちばんていねいな、人物のデッサン



作者: 小椋芳子  
出版社:楓書坊 | 譯者: 楊家昌 
出版日期:2020/07/24
ISBN:9789863776093
規格:平裝 / 127頁 / 18.2 x 25.7 x 1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定價:350元




●本書特色
 ◎使用全彩模特兒照片,讓讀者宛如見到真實人物般,能清楚了解該如何忠實表現題材的顏色和陰影。
  ◎用照片呈現詳細的作畫過程,給讀者站在作畫者後方觀察素描過程的臨場感。
  ◎採用淺顯易懂的詞彙,避免使用艱澀的專業用語,並以大量插圖解說素描的基礎知識,易於理解。
◆作者簡介    
小椋芳子
 
  於武藏野美術大學油畫系畢業後,進入KONAMI、SEGA等遊戲大廠擔任遊戲角色設計師。2005年起於法國大茅舍藝術學院 (Académie de la Grande Chaumière)進修,不斷精進繪畫的同時,也開始從事自由插畫家的工作。回到日本後,於專門學校擔任人物素描講師,兼任遊戲插畫公司的美術指導。2015年起將事業據點拓展到海外。目前除了在網路上擔任素描的批改指導講師,也是一位相當活躍的藝術家,曾於銀座、巴黎、紐約、紐西蘭等地舉辦多場聯展與個展。曾獲「Liquitex Biennale」特別獎、橫濱美術比賽入選、Showa Shell現代美術賞展入選等獎項。
 
  goodmogu.wixsite.com/yoshiart
  www.instagram.com/yoshiko_ogura_yoyo/

內容簡介
 ◆掌握5個重點,打好人物素描的基本功
  本書將素描的基本知識分為5大項目──【構圖】、【光源】、【形態】、【質感】、【空間】,並在一開始先做清楚的說明。在教學頁面中,會在各步驟圖標出「此步驟的重點屬於5大項目中的哪一項」,各位在練習時可以同時確認該注意的重點。此外,也可以比較屬於相同項目的步驟中,有哪些共通的內容。
 
  ◆從小面積部位開始練習,循序漸進掌握整個人體
  很多人在剛開始學習時,就想直接畫全身素描,但往往會因為畫不好而感到灰心。本書將帶領各位從【手】、【腳】、【眼睛】、【鼻子】、【嘴巴】等小面積部位開始練習,熟悉這些技法後,再循序漸進地進入【頭部】、【上半身】、【全身】素描。
 
  ◆進階教學!畫不同年齡階段、多人情境的人物素描
  人物的臉部與身體會依據年齡逐漸產生變化,本書也會介紹【嬰兒】、【小孩】、【老人】的描繪重點,以及同時描繪多位人物的方法,可以一次描繪朋友、家庭等擁有各種不同特色的人和不同的場景,充分體驗素描的樂趣。


▼黑書評
本書從素描前置作業,紙材與鉛筆介紹到素描基礎觀念
人體五官、肢體、年齡特徵比例等等都有說明
圖像淺顯易懂頗適合剛入門的新手

◆如果喜歡本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