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20年9月15日 星期二

袖珍博物館:袖珍藝術典藏集


出版者: 袖珍博物館
出版日期2013年12月1日
規格:A4橫版
[絕版 ]
維基百科介紹
是亞洲第一家以袖珍藝術為主題收藏的博物館,位於台灣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96號B1(台証金融大樓),收藏相當多袖珍作品,大部份是縮小12倍的娃娃屋,並使用真實材料。創辦人林文仁。成立於1997年3月28日。該館號稱是全球收藏當代袖珍藝術最大的主題館。
袖珍博物館目前致力於推廣在英國歷史悠久的袖珍藝術。館藏品中最經典是一棟大型娃娃屋「玫瑰豪宅」(Rose Mansion),由Reginald Twigg製作,曾獲得國際袖珍藝術雜誌評價「25年來十大傑出作品」。

博物館內部分的展品
博物館的收藏品不勝枚舉,大多數是館長林文仁夫婦的私人珍藏。館內第一件收藏品為鄉村茶廊與古董店。這件袖珍作品是一間英式風格的茅草屋。最小的作品為樹上礦坑,以1比120的比例做成,其作者不詳。作品「風馳電擎中的雷河小鎮」為館內現存最大的袖珍作品。取材1912年的美國西部科羅拉多州的「雷河小鎮」,在暴風雨中的情境。而最珍貴的袖珍作品是英國的「白金漢宮」,是由英國知名袖珍藝術家Kevin Mulvany&Susan夫妻倆用了三年多時間才完成,建築外觀和內部裝潢都是依照白金漢宮原樣。

▼黑書評
本書網羅館近百件收藏
非常的精彩!!
可惜的是絕版後,官方沒有再版
目前是絕版的狀態QQ
這本是之前書友好心帶來借我看的

如果你喜歡袖珍藝術
務必去一趟台北的袖珍博物館
館內收藏實在非常驚人!

2019年去了一趟,在館內逛超久~~~~相簿
館內收藏會變化,不怕每次去都一樣!
絕對值回票價!





















「本站屬畫冊推廣非營利性質。 Blog中圖片與作品皆為原公司/作者所有,不提供轉載任何商業使用,介紹轉載聲明出處即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