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作品,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 /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2020年9月18日 星期五

跟一線色彩設計師學色彩&配色アニメーションの色彩設計から学ぶ 色彩&配色テクニック



作者: 柴田亞紀子  
出版社:楓書坊 |譯者: 黃琳雅
ISBN:9789863776161
規格:平裝 / 159頁 / 21 x 28.5 x 1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日期:2020/08/24
定價:420元

●內容簡介
~參與過眾多知名動畫作品的一線色彩設計師親自執筆~
介紹動畫色彩相關的實際工作內容,
徹底解說色彩及配色的專業思考方法,
為有志投身動畫產業的各位指引方向!
 
  場景是在大太陽下、陰天、夜晚的街燈下、還是室內?
  故事是兒童向、成人向、少女漫畫改編、還是科幻設定?
  角色是正在戰鬥、悲傷、還是回想?
  這些都會影響到色彩的呈現,
  而色彩設計會配合分鏡的時間和場合,決定適合此場景的整體印象色,
  角色的顏色也會隨之產生微妙的變化。
  色彩設計的工作,就是透過指定色彩和配色,讓動畫呈現出最符合情境的畫面效果。
 
  本書是由實際在動畫現場工作的資深色彩設計──柴田亞紀子來解說色彩設計的工作。
  透過為各式線稿上色,徹底解說色彩及配色的思考方法!
  提供給未來想要朝動畫製作方面發展,或想成為插畫家的各位。
 
◆作者簡介    
柴田亞紀子
 
  東京設計學院動畫科在學期間,受到歌川律子的邀請,開始在日昇第七工作室兼職,負責上色,曾參與《太陽勇者》等作品。畢業後成為自由工作者,在日昇工作室擔任色指定。在《勇者王》初次負責色彩設計的工作。負責眾多機器人類及少年向動畫作品。
 
  擔任色彩設計工作一覽
 
  《勇者王》∕《ONE PIECE 航海王 打倒!海賊強薩克!》∕《進化戰記》∕《機動戰士鋼彈SEED》(與歌川律子共同擔任)∕《機動戰士鋼彈SEED DESTINY》(與安部なぎさ共同擔任)∕《ZEGAPAIN》∕《Battle Spirits 少年突破馬神》(2D色彩設計)∕《Battle Spirits 少年激霸》∕《Battle Spirits Brave少年勇者》∕《Battle Spirits 少年霸王》∕《男子高中生的日常》∕《窮神》∕《Battle Spirits少年戰魂劍刃篇》∕《最強銀河 究極ZERO Battle Spirits》∕《少年烈火魂》∕《戰鬥之魂雙重驅動》∕《ZEGAPAIN ADP》∕《ID-0》(與北川順子共同擔任)∕《CODE GEASS反叛的魯路修 II 叛道》色彩設計(與岩沢れい子共同擔任)、色指定、上色檢查(與サイトウチヅエ共同擔任)∕《CODE GEASS反叛的魯路修 III 皇道》色彩設計(與岩沢れい子共同擔任)、色指定、上色檢查(與サイトウチヅエ共同擔任)∕《CODE GEASS反叛的魯路修》∕《Fight League 交鋒聯盟》



▼黑介紹
其實這本到我手中一陣子了
但因為超出我所學範圍,不知道該怎麼介紹,就一直放著
幸好這陣子社團上有兩位書友寫書評
介紹寫的比我這個門外漢好多了~~~
就搬連接過來

▼黑書評
本書分為4個章節
第一章節為色彩基礎使用
色指定工作、上色步驟、色票對照、色彩設計表現等等

第二章節
色彩與配色實踐篇
不同故事題材風格類型的配色技巧方式

第三章節
色彩與配色實例篇
以實際動畫作品做例子,解說色彩設計的設計方式

第四章節
關於色彩的其他運用與解說

個人覺得本書需要有一定的動畫知識才懂
或著是說 適合對動畫有興趣,想要學習動畫的人。


▼『動畫語
摘內文



▼『許絜凱
摘內文
首先要先強調一下,這本的色彩設計是指動畫業的色彩設計,色彩設計的工作內容,書中有做基礎的介紹。
除了工作內容外,這本的內容主要是案例講解,透過大量實際的案例和說明告訴你為什麼在這個狀況下要這麼做,我推薦有再嘗試做動畫色彩設計,然後沒有前輩可以傳承你經驗的的人可以去買來看,會省下不少摸索的時間(以我自己來舉例,這本提早個幾年出來,就可以幫我省掉至少2年的摸索時間)。


▼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